中心工作丨关于开展贵州理工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返校前心理健康筛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2日 14:58  作者:  文章点击量:

关于开展贵州理工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返校前心理健康筛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了解掌握学生心理健康情况,做好2021年度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相关工作,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开展贵州理工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返校前心理健康筛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工作时间

2021年2月24日-2月25日

二、工作对象

贵州理工学院全体学生

三、工作方式

本次心理健康筛查工作采用SCL-90问卷,通过问卷星平台开展,请各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在指定时间内点击链接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筛查:

问卷链接:https://www.wjx.cn/vj/tjPZYRA.aspx

问卷二维码:


四、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务必重视本次学生返校前心理健康筛查,通知全体学生按时参加,便于掌握学生心理健康情况,超过时间未参加的,不予补测。未参与测评的,视为不符合返校条件。

2.心理健康筛查结束后1日内,中心将筛查结果反馈至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处,学院可根据普查结果对学生返校条件进行审核。

3.筛查结果使用:心理健康情况学生按返校条件申请返校;心理健康情况异常的学生,由学院一对一联系学生后确认学生心理健康情况,处于心理及精神疾病仍在治疗期内的学生,建议其休学治疗,待康复后返校复学;心理异常需心理干预的学生,如坚持返校,由学院组织其提交学生本人及监护人签字的申请书及同意接受学校相对封闭管理承诺书,并将此部分学生名单于学生返校前报心理中心备案。

4.普查结果仅供学院掌握学生心理健康情况及入校申请工作所用,禁止将普查结果通过各种渠道公开。

5.对筛查结果有疑问的,可致电咨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联系人:侯燕玲  13765100543

           18275092725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1年2月23日


上一条:中心工作丨关于开展贵州理工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返校前心理健康筛查 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心动态】关于开展第六届“12·5”心理活动节之心理健康知识主题手绘展板大赛的通知

贵州理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贵州理工学院学工楼一楼

电话:0851-8817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