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丨关于开展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技能提升专题讲座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1日 11:18  作者:  文章点击量:

关于开展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技能提升专题讲座的通知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管理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推进解决工作中实际问题,学工部拟于4月开展学生管理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技能专题培训讲座,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讲座主题及主讲

主题1:常见异常心理及精神症状的识别\如何开展异常心理对象工作(主讲:彭丹  贵州医科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副教授)

主题2:贵州理工学院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工作实施细则解读(主讲:杨桂芳  贵州理工学院心理咨询中心专职教师)

二、讲座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1年4月7日 (周三) 14:30-17:00

地点:贵州理工学院喀斯特报告厅

三、参与人员

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请各学院于4月2日前将学院参加讲座人员名单(模板见附件)报送至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办公室陆昀处,因课程冲突等无法参加讲座的需在讲座名单上标注。

四、工作要点

(一)参加培训的教师要正确认识培训的重要性,积极参与讲座,自觉遵守纪律和相关规定,认真学习,并做好记录;

(二)参加培训的教师应全程参与讲座,须本人签到,可根据个人具体参加讲座课时数给予继续教育学时证明。


联系人:陆昀   18275092725   88152433@qq.com


上一条:中心工作丨(补充通知)关于开展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技能提升专题讲座的通知 下一条:中心工作丨关于开展贵州理工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返校前心理健康筛查 工作的通知

贵州理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贵州理工学院学工楼一楼

电话:0851-8817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