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丨关于开展2022年度春季学期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5日 15:09  作者:  文章点击量:

关于开展2022年度春季学期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的通知

各学院:

为提升学生心理咨询服务的有效性,掌握学生心理健康动态,及时发现学生中可能存在的心理危机情况,心理咨询中心组织开展2022年度春季学期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22年4月25日-2022年4月28日

二、对象

贵州理工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三、参与方法

本次心理健康状况调查通过“基于应激-素质模型的心理健康教育大数据平台”开展,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1.平台网址:

校园网络访问:http://10.5.80.181/user/login.do

校外网络访问:http://222.198.252.4/user/login.do

2.学生登录:

用户名:学号;原始密码A学号(如A2021020012)。若修改密码后遗忘可由学院心理辅导员进行重置,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2。

3.点击“心理测评”,完成“贵州理工学院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表”。

4.测评完成后点击提交,完成本次调查。

四、注意事项

1.近期学生心理波动较大,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心理健康状况调查,组织全体在校学生参加(参与率不低于90%),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可随时在平台中查看未测人员,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2;

2.请各学院辅导员应对学生开展调查前培训,强调调查结果保密性及运用范围指导学生根据自己的真实情况填写,培训内容可参考附件1;

3.本次心理调查结果遵循保密及保密例外条例,仅用于及时发现学生中可能存在的心理危机情况,提升学生心理咨询服务有效性,并为后续学生管理等工作提供参考依据。


联系人:陆昀  88171710  18275092725


附件:

1.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调查指导语

2.学院辅导员平台操作相关流程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2年4月24日


上一条:【心动态】“5·25”丨关于组织开展第八季“5·25”心理健康文化活动节之彩虹跑主题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心动态】“5·25”丨关于组织开展第八季“5·25”心理健康文化活动节之解忧杂货店主题活动的通知

贵州理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贵州理工学院学工楼一楼

电话:0851-8817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