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闻早知道】心理危机干预丨我校举办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2日 08:56  作者:心理咨询中心  文章点击量:

  为加强我校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防范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发生,进一步引导加强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视,2020年9月11日,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的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专题培训在学工楼会议室顺利开展。


undefined


培训前,学工部部长金敏结合实际工作中发现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档案未及时归档、工作流程不规范等问题,进一步强调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点及策略等相关问题。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侯燕玲作为主讲人,就《贵州理工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管理实施办法》《贵州理工学院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实施细则》指导性文件的执行,校、院、班、寝心理危机预防干预体系与工作机制运行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讲解了如何识别危机预警学生,指出哪类学生是重点关注对象,心理测评与调查常用工具——SCL90量表和学生心理健康情况调查表的使用操作。

培训后,参与人员针对应如何在各学院开展女生心理工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本次培训会,提高了参会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水平和能力,对我校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及其衍生问题对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心理的影响,保障广大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产生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心动态】关于开展第六届“12·5”心理活动节之心理健康知识主题手绘展板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中心工作丨关于开展贵州理工学院2020级新生入校前心理健康筛查工作的通知

贵州理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贵州理工学院学工楼一楼

电话:0851-8817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