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起航】心理健康沙龙丨人际沟通成长系列沙龙第2期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7日 15:53  作者:心理咨询中心  文章点击量:

人际沟通——找到自我资格




2019年11月6日晚,贵州理工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协会“人际沟通系列成长沙龙”第二期在贵安校区与你如约而至。


第2期的活动主题为“找寻资格”,通过三个有趣的小环节,帮助小伙伴们重新找回资格感,以更自信的状态面对人际沟通。


第一个小环节叫做“看着我的眼睛”,小伙伴们分为4人一组,分别与小组成员进行15秒的眼神交流,努力通过自己的眼神向同一个大家庭的小伙伴释放善意。经过3轮的眼神适应以后,小伙伴们迎来了严峻的挑战。

“你今天看起来真棒!”“我从你的眼睛里看到了善意”“我们可以成为最好的朋友么?”

三句简简单单的话,当我们看着对方的眼睛尝试诉说时,往往会感到害怕,小伙伴们一边下意识的躲避眼神,却也在意识到之后努力的看着对方,真诚的表达。



在第二个小环节里,陆昀老师带领大家做了一个简短的放松训练,在放松的状态下,回忆眼神交流时的感受,同时,通过默念资格感获取的几个简单的句子,巩固刚刚得到的资格感。


随后,我们迎来了第三个小环节:”镜子练习“,小伙伴们找到场内最陌生的那一个同学,一方表达一方模仿,通过肢体的模仿拉近心灵的距离,通过倾听对方的”唠叨“感受小伙伴的心情,简简单单的小环节,似乎让所有人一下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在最后的分享环节里,所有参加沙龙活动的小伙伴用三句话表达了自己今天的三个感受,”脸皮厚了“、”看到了森林和大海“、”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看到了不一样的对方“、”交到了很好的朋友“……

带着满满的收获,我们和自己在一起,和小伙伴在一起。


学会赋予资格,就能拥有自信。


第3期再见~


上一条:【心动态】关于组织开展贵州理工学院第五届“12·5”心理健康文化活动节主题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心起航】心理健康沙龙丨人际沟通系列成长沙龙第1期

贵州理工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贵州理工学院学工楼一楼

电话:0851-8817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