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热点文章
 
  新闻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的通知
2022-04-19 08:59   审核人: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国家安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组织开展 2022 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和《贵州理工学院 2022 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方案》要求,现将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二、活动时间

4月19日至4月27日

三、参与对象

我校全体学生

四、活动内容

(一)组织参与活动

1.组织学生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学生可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视频号、微博、B站、中国大学生在线官网观看学习。

2.组织学生进行安全知识科普。学生可通过微信搜索“中国大学生在线”订阅号,点击进入国家安全特辑,就国家安全知识进行科普学习。

(二)深化安全法治教育

各学院要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广泛开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学生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自觉守法护法。同时,要加强保密法规宣传教育,因地制宜开展密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学生保密意识。

五、有关要求

(一)精心组织。各学院要深刻认识加强国家安全教育重要性,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精心组织,周密策划,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围绕主题策划组织以线上活动为主、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突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二)宣传总结。各学院要广泛开展各项教育活动,并积极撰写新闻报道。活动结束后,各学院提供5张师生观看公开课的照片、特色教育活动文字介绍和代表性图片。图片和文字材料统一打包压缩后,以“xx学院+安全日教育”命名,请于4月27日前发送至邮箱。

联系人:赵清 88210838

联系邮箱:602674510@qq.com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年4月18日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政教育 | 学生管理 | 资助管理 | 国防教育 

2011-2015 @Copyright 贵州理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 编: 5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