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热点文章
 
  新闻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三全育人”理念下高校辅导员职能定位及实现路劲--我校举行2020-2021学年第六期辅导员沙龙
2021-05-28 14:36   审核人:

5月26日,由学生工作部主办,食品药品制造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及外国语学院联合承办的2020-2021学年第六期辅导员沙龙在大学生知行文化传播中心开展,我校专兼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沙龙活动。此次沙龙以“三全育人理念下高校辅导员职能定位及实现路劲”为主题,旨在进一步促进辅导员交流学习,分享各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开展的经验,探索高校辅导员的职能定位,以增强辅导员队伍建设。

在主题分享环节,各位辅导员紧扣主题展开了积极讨论。辅导员们认为深化“三全育人”理念要切实在教学方面要提升课程质量,融入思政教育,开展活动方面要扎实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利用好现有资源,同时与学风建设结合,把握育人出口环节,推进思政价值引领。当前“三全育人”工作理念下,辅导员要回归初心,而这种回归是螺旋式上升的回归,是转变观念、提升立德树人能力的实质性回归,要统筹厘清角色内在聚合的职责任务,成为思想政治教育资源的开发者、配置者、利用者。

本次辅导员沙龙活动为辅导员提供了学习交流的机会,进一步促进了我校辅导员的交流联系,加深了对“三全育人”的理解和辅导员职能定位的认识,将有利于推进推进理工特色三全育人体系构建。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政教育 | 学生管理 | 资助管理 | 国防教育 

2011-2015 @Copyright 贵州理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 编: 5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