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热点文章
 
  新闻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信息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了2021年冬季学生寝室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2021-11-15 14:38   审核人:

本网讯(学工部 杜安定)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宿舍安全和卫生管理,切实消除用电安全、管制刀具、校舍设施等风险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2021年11月12日,学生处、保卫处、后勤处联合各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及学生宿舍楼管理委员会成员分别对蔡家关校区和贵安校区学生寝室进行了全面排查。

此次排查主要针对寝室卫生、寝室违规电器、寝室楼道安全隐患等方面展开,经排查。绝大部分寝室能做到卫生情况良好,无违规用电器使用情况。

少部分寝室仍然存在安全隐患,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寝室卫生情况较差,本次全面排查共检查了1546间学生寝室,其中蔡家关校区921间,贵安校区625间。不合格寝室有24间,蔡家关校区有8间不合格寝室,贵安校区有16间不合格寝室。

我校将持续开展“百千万 全覆盖”学风大整治活动,继续强化对寝室的卫生管理和安全隐患排查,对不同类别的学生寝室做到精准施策,对于安全卫生情况较好的寝室,鼓励他们再接再厉,针对排查中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督促限时整改,同时要求全校师生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通过此次安全隐患排查,不仅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广大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而且增强了全体师生“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同时,进一步优化寝室建设,加强对寝室的管理,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整洁的生活学习环境。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政教育 | 学生管理 | 资助管理 | 国防教育 

2011-2015 @Copyright 贵州理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 编: 5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