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热点文章
 
  新闻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信息动态>>正文
 
贵州理工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五期辅导员沙龙圆满举办
2022-05-29 15:44   审核人:

(本网讯 国际教育学院 欧阳宇娟)2022年5月24日下午,由人工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联合承办的贵州理工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五期辅导员沙龙在蜂巢众创园举行。




本次辅导员沙龙以“心理危机应对与学生宿舍社会支持系统的建立”为题,各参会辅导员围绕交流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了积极讨论。沙龙中,辅导员顾英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心理危机干预真实案例,从案例概况、案例分析、解决思路、案例启发4个角度进行系统分析和介绍,对如何优化流程、提升工作成效和个人处置能力提出意见建议。辅导员张翊对学院处置心理危机突发事件案例进行了分享,并指出在保障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过程中,学生干部和寝室成员作为最接近同学们的人,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可以发动他们及时发现身边同学们的异常状态,担起心理卫士的职责。辅导员欧阳宇娟对心理危机突发事件真实案例的基本情况、处理过程、总结启示几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参加沙龙的其他老师们就如何应对心理危机事件以及如何帮助学生建立宿舍支持系统进行了经验交流。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政教育 | 学生管理 | 资助管理 | 国防教育 

2011-2015 @Copyright 贵州理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 编: 5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