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热点文章
 
  新闻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信息动态>>正文
 
国旗下的信仰·青春告白祖国丨我校举行2022年度第三期集中升旗仪式
2022-06-01 15:10   审核人:

本网讯(学工部 李永)2022年6月1日上午,贵州理工学院“国旗下的信仰 青春告白祖国”2022年度第三期集中升国旗仪式在贵安校区举行。此次升旗仪式,拓展了传统思想政治教育渠道,采用“微宣讲”的方式,聚焦“学习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月主题,思政课和辅导员教师代表开展现场宣讲,以进一步激发理工学子投身贵州“四区一高地”建设的热情与使命担当。

八点整,升旗手和护旗手就位,庄严的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五星红旗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冉冉升起,面对庄严的五星红旗,现场师生共同感悟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

辅导员代表吴园园老师在国旗下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她重点阐述了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贵州省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并号召同学们立志高远、勇担大任,夯实根基、学以致用,奉献社会、立志报国,做一名有志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贵州,是一片红色的土地。红军长征时在贵州活动时间最长、活动范围最广,为贵州人民留下了宝贵精神财富。马克思主义学院吴继美老师聚焦长征精神在国旗下讲授思政课。她深情讲述了红军长征途中“半截皮带”的故事,殷切地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在理工的学习机会,培养吃苦耐劳的品质和奋力拼搏新时代的顽强坚韧精神,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筑牢精神之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出燎原星火之力。

我校通过常态化举行集中升国旗仪式,坚持每月一主题,着重发挥了仪式和典礼的育人作用,有效地增强了思政教育的影响力和感染力,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发展大势,传承了红色基因,弘扬了爱国之情,砥砺了强国之志。

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及贵安校区各招生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政教育 | 学生管理 | 资助管理 | 国防教育 

2011-2015 @Copyright 贵州理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 编: 5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