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热点文章
 
  新闻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信息动态>>正文
 
贵州理工学院2021-2022学年第六期辅导员沙龙圆满完成
2022-06-24 08:39   审核人:

本网讯(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刘松/文于茂竹/图)2022年6月22日下午,由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和食品药品制造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的我校2021-2022学年第六期辅导员沙龙在行政楼1102会议室举行。

谈心谈话作为辅导员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载体之一,是辅导员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的重要抓手,是连接师生的桥梁和纽带。本次沙龙以“辅导员谈心谈话的艺术和方法”为题,各参会辅导员围绕该交流主题,并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展开了积极探讨。

活动伊始,主持人刘松老师指出,作为在一线工作的辅导员,谈心谈话的艺术和方法是我们了解学生、有针对性开展工作的重要方式,所以更需要掌握其中的技巧,提高工作水平,以便更好的教育和引导学生。顾英老师结合工作案例,就这一主题,分享了她的心得,强调在与学生谈心谈话的过程中要注意场地的选择、眼神的交流。张双菊老师提出在与学生谈心过程中,首先要善于突破软肋,其次要帮助学生发现自身能量,并加以鼓励和引导,最后还要对学生进行后期持续关注和持续跟踪。林大任老师分别从谈心谈话的前提、原则、要点、方法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进行交流分享。参会辅导员各抒己见,沙龙现场氛围热烈。

本次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使辅导员认识到了谈心谈话艺术和方法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充分利用好学校的资源,不断学习掌握谈心谈话技巧,不断总结提高,促进谈心谈话的实效性,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共同助力同学们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政教育 | 学生管理 | 资助管理 | 国防教育 

2011-2015 @Copyright 贵州理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 编: 5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