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热点文章
 
  新闻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信息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
2022-07-18 09:19   审核人:

本网讯(思政科赵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对辅导员工作的促进推动作用,提升我校辅导员专业素养,7月14日下午,学生工作部组织全体辅导员开展素质能力提升培训会。本次培训由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原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第8名,并获全国“十佳标兵”的贵州大学辅导员李云副教授主讲。

李云老师以“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为切入点,从辅导员大赛赛事历程、大赛的解读延展、自身发展定位等方面结合自身参赛经历,就学习掌握理论知识、实践运用和经验总结,如何科学备战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进行了理论辨析、案例分享和经验介绍。李云老师强调,辅导员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要善于梳理、总结、内化、提升,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强化理论来源于实践并指导实践的过程。首先要具备充足完备的思政理论知识体系,才能在思政教育工作中脱颖而出;其次在实际工作中要多经历、多练习、多思考,才能在遇见各种复杂问题时应对自如;最后要将思政理论融会贯通到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中。不仅要解决工作的实际问题,还要能思考理论如何在工作中落地,在实际工作中展现出自己的专业化理论水平。培训结束,李云老师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积累,为大家答疑解惑。

关闭窗口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政教育 | 学生管理 | 资助管理 | 国防教育 

2011-2015 @Copyright 贵州理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 编: 5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