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
  站内搜索:
 
 
 
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工作职责 
 人员分工 
 
  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概况>>工作职责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合署)工作职责

 

贵州理工学院学生工作部是学校党委和行政的职能部门,主管全校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行政事务工作,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主要职责是:

1.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执行学校党委、行政的决定,负责制定、落实学生工作计划和规章管理制度,全面组织、实施学生工作。

2.负责对学生进行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的形式多样的思想政治教育;负责对学生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品德教育、纪律教育、安全教育、法制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毕业生思想教育等思想教育活动。

3.负责全校专兼职学生思政干部队伍的选拔、培养和管理,指导,推进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建设。

4.负责调查研究学生的思想动态和行为动态,及时处理学生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维护学校和社会的稳定。

5.负责学生奖励机制的建设和管理,评比、表彰各类学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建立、评审、发放各类学生奖学金。

6.负责对违纪违规学生的处理和教育转化工作。

7.负责学生档案的管理工作。

8.负责建立和维护学生基本信息数据库,组织实施学生工作信息化、现代化管理。

9.负责制定学生学风建设相关措施,组织开展学风建设的讨论和研究,定期对学风建设自查自纠。

10.负责学生公寓文化建设工作,定期开展寝室文化节活动。

11.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学生党员的教育和培养工作。

12.负责协调学生突发事件预防与应对工作,保障学校的安全稳定。

13.负责协调师生事务服务中心的建设、管理及运行。

14.完成学校党委和行政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

 

 
 
 
 
 学校主页 |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思政教育 | 学生管理 | 资助管理 | 国防教育 

2011-2015 @Copyright 贵州理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 编: 5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