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举办第一期“独树‘疫’帜,创领未来”线上讲座

发布日期:2020-04-28    点击:

本网讯(邵国梁/文)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增强学生创新意识与创业能力,3月27日-4月17日,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开展了第一期“独树‘疫’帜,创领未来”线上讲座,累计组织了4场线上直播。

“第一讲:机械人培训与教育创业的实践与思考”于3月27日下午七点整开讲,主讲人由黄彪老师担任,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创新创业实践的认识与思考。希望同学们对自己的人生进行规划,并努力达到自己的目标,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未来。

“第二讲:大学生如何做好创新创业项目”于4月3日下午七点进行,活动邀请国内知名的创新创业导师谢强老师与同学们交流。谢强老师希望同学们加深对创新的理解与思考,学会借鉴优秀的方式方法,不断积累经验,勇于去挑战。

“第三讲:专利基础知识培训”2020年4月10日19点邀请了贵阳市中天集团的穆元城老师担任主讲,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有关专利基础知识及成果转化方面的内容。

“第四讲:晶圆片的故事—半导体的创新”于2020年4月17晚七点开讲。主讲老师魏节敏向同学们讲解了半导体的组成、半导体材料领域的创新发展历程等内容。

本次活动气氛活跃,同学们参与热情很高。大家对科技发展、知识成果转化、创新思维、创业精神等有了新的认识,对提升同学们的创业能力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龚燕 主编:李朋)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