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守好“第一道防线” 共筑校园安全堡垒

发布日期:2022-09-08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随着9月2日凌晨时分一声令下,理工校园即刻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的冲锋号角正式吹响,“安全卫士”筑起一道道防线,用自己的坚守把好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

快速响应,迅速安排部署

疫情出现后,校保卫工作部迅速作出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召开防控工作专题会,第一时间排查保卫干部和一线保安员健康信息,迅速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细化措施,明确工作责任

9月2日,按照最新防控工作要求,保卫处及时调整校园管控措施,进一步细化防控工作责任,要求保卫人员做好打硬仗的准备,要求安保公司提前备好物资,组织好保安力量,不折不扣执行校园管控政策。

坚守岗位,守土尽职尽责

舍小家为大家,危难时刻方显担当,保卫干部始终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岗位。贵安校区,四名保卫干部24小时全天候驻守贵安校园,全面担负起校园封闭管理责任,扎实开展疫情各项防控工作。

蔡家关校区,六名保卫干部驻守学校,实行保卫干部蹲点负责制,保卫干部和保安队长现场指导监督保安员履职尽责,严格贯彻执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指示要求。

压实责任,强化工作调度

9月2日以来,保卫工作部两个校区每天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通报有关工作情况,总结当日的防控管理工作,安排布置第二天工作任务,强调重点防控任务,确保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深入一线,细抓防控岗位责任落实

保卫工作部负责人常驻学校,每天巡查检查校园封控区进出口,督查保卫干部和保安人员的履职情况,强调按照最新防控管理规定,严查人员身份和健康信息,严控人员进出,严防人员翻墙,加强巡逻巡防,及时处理突发情况。

协调配合,共筑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在疫情大考中,保卫工作部与党政办、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部以及各学院等部门密切配合,与安保公司全力以赴,守护校门,把好安全关,保障学生正常生活和学习。

同时与辖区职能部门协调联动,相互配合,共同守护学校大门,协同处置突发情况,共同维护校园治安秩序,确保学校时刻处于安全稳定状态。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