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使命在肩后勤服务保障“不静默”

发布日期:2022-09-09    点击:

校园封控,物资需求、转运;环境消杀、卫生保洁;有限的人力……一道道难题摆在后勤人面前。疫情当前,使命在肩。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后勤管理处党员干部逆行而上,披星戴月,攻坚克难,落实落细各项保供措施,扛起了“疫情防控服务保障第一线”的重任,用实际行动践行后勤人服务师生,满足师生基本生活需求保障的初心使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后勤保障”为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闻令而行打好“服务+保障”组合拳

接到命令后,后勤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分别赶往蔡家关校区、贵安校区指挥安排两校区后勤防控保供各项工作,对后勤工作人员行动轨迹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后勤服务人员与确诊病例无密切接触,无行动轨迹重合,确保师生健康安全。要求能到校的后勤工作人员全部返回学校岗位,等待安排和指令。积极组织落实两校区核酸检测相关联系准备工作。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强化“三保”保供应、保品质、保食品安全,让师生在校园里吃好、住好、学好,竭力为师生提供真心真情真意的服务关怀。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健康。

医疗卫生:为师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校卫生所作为学校传染病防控的核心,校园封控管理后,医护人员全体返回学校,与疾控部门对接,通报信息,寻求技术指导,把好学校疫情防控的关口,落实防控责任,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9月2日凌晨1点,卫生所邵茜、吴莉莉、江月到蔡家关准备贵安校区所需防控物资后,立刻赶往处于封控区管理下的贵安校区,连夜与多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布置全员核酸检测场地,调配各检测点防控物资,联系志愿者,保证了9月2日全员核酸采集工作的顺利开展。

物资保障:师生有需要我们一直在

民以食为天,为校园防疫筑牢“餐饮保障线”后勤管理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餐饮服务保障工作。进入准封闭管理期间后膳食科负责人魏瑞君同志便开始奔波在现场协调指挥,在现阶段贵阳市物资转运能力、货源短缺的情况下后勤管理处积极寻找食品原材料货源、食堂燃料货源,协调社会资源对学校食堂原材料进行补给,保障师生正常用餐。启动准封闭管理后,膳食科5位管理干部和一线后勤员工一起,每日工作超过15小时,“大家睡在办公室,有时候为了抢时间,甚至通宵工作。”魏瑞君说道。

物管科科长冉启清在全市封控指令下达前克服一切困难从家中赶往蔡家关校区,调配物管人员,现场处理各楼宇的出现的突发事件,协调学生公寓的饮用水储备配送,每天都是忙碌到深夜。

水电供应:24小时的用心守护

水电作为最基本的生活必需品,在准封闭期间更显重要。水电科这群“看不见”的守护者,24小时为能源平稳供应忙碌着。

供水方面,除了保持供需,还要时刻预备紧急状况的发生,水电科配备了应急抢修队伍确保在校区供水管发生突发状况时及时到位;电力供应更是容不得丝毫马虎。每天巡检各校区变电配电站,台变压器,确保校区变电站设备的正常运行。

餐饮服务保供稳价保障师生吃得好

每天凌晨4:30,当同学们还在睡梦中,学校食堂的灯却已经亮了。9月3日,学校进入准封闭管理,两校区241名餐饮员工每天要为学校12000多师生提供餐饮保障。种类丰富的饭菜、有条不紊的备餐,靠的是未雨绸缪5-7天的食材储备,靠的是周全的应急保障预案和所有工作人员的努力。在接到封闭通知前,后勤管理处膳食科全部管理人员投入到一线保障,确保每个食堂均有1名管理干部在内统筹协调,带领一线餐饮员工做好供餐保障。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