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疫”线故事|唐丽华:疫情下的坚守 岗位上的担当

发布日期:2022-09-23    点击:

“无论如何我都必须到学校,陪着我的娃娃们。”9月4日,早上10点40分,当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党总支书记唐丽华拿着社区证明、学校证明“冲”了四关,到达贵安校区大学城的时候,她长舒一口气,“终于进到学校了”。此时的贵安校区大学城已经全部进入了静态管理,且不能跨区。“在路上遇到管控点,说不让进的时候,我着急的不得了,好说歹说,学院480位学生等着我呢,所幸管控点的人对我说‘进去就不能出来咯’我一口答应不出来,这样才有了进大学城贵安校区的‘资格’”。

作为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院唯一一名驻校干部,每天的寝室走访是必须工作。疫情打乱了学院2022级122名新生刚刚开始的大学生活,他们的状况始终让她牵挂。一方面利用晚上的时间,走进新生寝室与新生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帮助大家缓解紧张、不安的情绪。另一方面,为了帮助大家能尽快适应大学校园生活,当军训暂停时提出“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立即统筹安排,通过网络教学方式,为新生开展了学生入伍资助方案学习、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专业纪录片鉴赏、推普周主题班会、网课学习方法介绍、网络安全警示教育等。建筑221班张睿欣说:“当出现突发疫情,学校进入静态管理时,初来异乡的我恐慌不已,唐书记及时来到寝室,她温柔和蔼的问候扑灭了我心中的恐慌,她告诉大家,静态管理期间,她将和我们一起驻守在学校,帮助大家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与大家共度难关,让我们在异地他乡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

作为贵安校区四号公寓“楼长”,她与同事每天逐一进行寝室排查,摸清楼内居住同学的准确人数,保证核酸检测一人不落;对于黄码重点寝室,她主动上门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每天跟踪学生健康状况;核酸检测时,她在队伍旁提醒同学们保持间距维护次序;关键时期,她天天进行寝室走访,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缓解大家的紧张焦虑。她是学院“领头雁”,疫情期间学院工作,她统筹调度保安稳,制定了《建筑与城市学院新冠疫情防控院领导联系班级、党员联系学生和寝室的工作方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应急方案》《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方案》,明确院领导联系班级、党员联系学生和寝室的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担当作为,做到动态第一时间掌握、信息第一时间上报、措施第一时间到位、问题第一时间解决。从日常饮食到求职就业、从每日打卡到核酸检测信息统计、从心理关怀到寝室关系、从网课学习到课余活动,从校内学生情况到校外学生关怀,在唐丽华的带领下,整个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分工不分家通力合作,有条不紊的推进着。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