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中彰显党员的旗帜作用--人工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郭华华

发布日期:2022-09-30    点击:

本网讯(人工智能与电气工程学院)“你好,我是社区志愿者,这是社区发的抗原检测盒。你家中午12点完成,我下午3点钟准时来收取测试盒。测试方法是……。”2022年9月7日,云岩区开始首轮新冠抗原检测。郭华华老师所居住的社区同步开展居民抗原检测。社区工作人员在微信群中紧急招募对该区域熟悉的志愿者参与抗原检测材料的发放和回收。郭华华老师看到这条消息,立刻联系社区工作人员,报名参加。穿戴好防护服,领取抗原材料,按照要求到指定区域一家一家地发放。

郭华华老师负责的是威清门片区鲤鱼街社区60户140余人的抗原测试材料发放。该社区上世纪70年代的房屋居多,还有自建房和临时住所。居民以老年人,外来务工人员居多。他们文化水平偏低,对智能手机的使用不熟悉,所以志愿者除了发放抗原测试材料,还需要一家一家亲自指导示范使用方法。郭华华老师与同行的两名志愿者,穿梭在小街巷道里,为每一户人家做好详细耐心的解答。挨家挨户发放,一层又一层讲解。志愿者花了3个小时完成60余户人家发放工作。下午,烈日当空,郭华华老师又穿着厚重的防护服,独自一人挨家挨户收取测试结果。当日气温31度,防护服内的衣服湿了一遍又一遍,护目镜也因为汗水变得模糊,郭华华老师还是圆满完成任务。

在疫情开始阶段,郭华华老师的脑海里不断出现的信念是我是共产党员,疫情防控就是考验党性的时刻。每次看着家附近社区临时工作点飘扬的党旗,郭华华深切体会到党的召唤。身为教师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就是实践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疫情防控就是命令,党员必须身先士卒,成为“为人民服务”的先锋。人民的需要,就是党员的责任与行动。

在完成社区志愿者工作的同时,郭华华老师始终心系自己管理的电自203班的39名孩子。她说:孩子的家长们把他们送到学校,作为班主任的我,就是他们在学校的家长和依靠。疫情期间,郭华华老师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联系班级学生,安抚情绪并给予心理疏导,多次开展线上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教育与疏导,让学生安心学习。针对因疫情原因不能返校的学生,及时安排好网上学习。班上有名学生需要长期服药,郭华华老师与该生及时联系,并随时关注该同学的需求,积极给予帮助解决。学生寝室缺少饮用水,郭华华老师及时上报学校,为学生排忧解难。敦促学生按时完成健康打卡,按时上网课是郭老师每天必做工作。

同时郭华华老师还是学院教师党支部的书记,在疫情防控最紧要的关头,及时召开线上党员大会,以疫情防控为主题,号召全体教师党员学习和实践伟大的抗疫精神,认真上好网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中彰显党员的旗帜作用。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