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实行贵州理工学院“二维码进出凭证”登记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15    点击:

各学院、党政群各部门、校直各单位:

学校于2月6日起全面实行校园疫情防控封闭式管理,未全封闭的办公楼宇、学生寝室组织专门队伍进行24小时值守排查和人工登记。为避免交叉感染,有效校验进出人员身份,减少登记时间,精准对进出人员身份识别,经学校同意,2月15日起对目前未全封闭的办公区、学生生活区实行“二维码进出凭证”登记制度,确保有效劝返外来人员,强化封控效果,杜绝外来人员进入管控范围,尽最大的努力阻断疫情。“二维码进出凭证”身份信息只需登记一次,以后进出门只需要再次扫描“二维码”,填写“体温”即可,以此作为师生进出口凭证。

后勤管理处、保卫处负责的各岗点值班值守人员要严格执行教育部“五个一律”和学校的要求,认真核查进出人员身份,对进出人员严格进行体温检测并监督进出人员如实填报,凡非我校师生、未登记备案的人员和体温大于等于37.3℃的人员严禁进入。

以上通知规定内容视疫情防控情况进行调整,相关事宜另行通知。感谢全校师生员工,社会各界的理解和配合!

附:贵州理工学院“二维码进出凭证”登记使用说明书

贵州理工学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14日

附件:

贵州理工学院“二维码进出凭证”登记

使用说明

一、首次扫描使用操作流程

第一步:用户通过手机打开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岗亭卡口处粘贴的二维码,扫描成功后将进入绑定界面,如下图所示:

第二步:用户在绑定界面选择自己本人对应的“人员类型”,并在输入框输入本人的真实有效信息,点击“查询信息”按钮,进行绑定,绑定成功将进入本人信息展示和出入信息录入界面,如下图所示:

第三步:用户在本人信息展示和出入信息录入界面,将自行根据安保人员测量的真实体温信息(注意:保留小数点一位,必填)和相关备注信息录入输入框,并选择类型是进入或者离开(必填),填写后点击“提交”按钮,进入“可以通行”界面,如下图所示:

第四步:岗亭安保人员看到此界面后,原则上即可放行,而且所有的记录将存入系统,以供查询。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