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02    点击:

各学院、党政群各部门、校直各单位:

2022年9月1日,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发布关于划分花溪区辖区内高风险区、中风险区、低风险区的公告,为切实有效做好我校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现将近期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园实施封控管理。

贵安校区实施封闭管控措施,师生非必要不出校,校外无关人员严禁进入校园;对因就医等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严格实行闭环转运;师生需进入校区的,需核验健康码绿码、行程码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登记后入校,进入后严格遵守校园封闭管理规定,直至校区解除管控方能出校区。

蔡家关校区实施常态化封控管理,学生非必要不离开封控区,教职工在居住地与办公场地“两点一线”点对点流动。校外无关人员严禁进入校园;来访人员进入校园的需核验健康码绿码、行程码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登记后入校。

二、严格限制车辆通行。贵安校区保供车辆须持证通行,通行证上的车牌号要与车辆实际的车牌号相符,所有车辆从车行桥进入校园。教职工车辆从学校大门进出。

三、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按照上级要求,根据学校和社区通知的时间参加核酸检测,确保每次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贵安校区于9月2日上午8:00开始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师生按通知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学生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在核酸监测点、食堂、宿舍点对点流动。核酸检测结果正常可在校园内有序流动。

四、全力做好生活保障。后勤处要确保食堂、超市的运营,保障管控期间的物资正常充足供应。

五、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师生要落实个人防控责任,自觉测温、戴口罩,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或单位报告,同时积极配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六、安排做好值班值守。各单位做好解除管控前的值班安排,确保信息渠道24小时畅通。保卫部门进一步加强校园24小时安全巡查。

七、做好教学安排。教务处和各学院要制定教学方案,认真做好师生线上线下教学活动组织与保障工作,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因核酸检测工作影响的正常教学活动,由教务处统筹协调安排补课。

贵安校区在工作组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停课;核酸检测后进行线上教学。学校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恢复线下教学。

八、学校将根据疫情形势,及时动态调整相关防控措施。

                                                              贵州理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贵州理工学院办公室(盖章)

                                                               2022年9月2日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