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贵州理工学院2021年中国教育在线招生宣传合作采购项目单一来源公示
发布时间:2021-06-15 17:23:4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贵州理工学院2021年中国教育在线招生宣传合作

采购项目单一来源公示

1.项目名称:贵州理工学院2021年中国教育在线招生宣传合作

2.项目编号: GITZSJYC202101

3.采购货物或服务情况:

(1)采购主要内容:

A.PC端优质曝光:1、高考志愿填报参考系统(①贵州、山东、四川、重庆、河南、云南首页校园风光图片展示;②查学校-搜索排名理工类前13;③查专业-右侧推荐高校排名前15);2、贵州分站(伸缩式对联)、3、专题制作:①西南地区优秀本科巡展(图片+文字);②招办主任请回答(图片+文字);
   B. 移动端推广:1、手机网站(制作+维护(二级学院));2、掌上高考APP(全国本科排名前6)、3、电子招生简章制作(电子化手册);
   C. 媒体报道:新闻发布(由学校供稿,发布中国教育在线平台,百度资讯抓取);
   D.直达高中:展板进高中(投放100所目标高中);

E.系统应用:大数据决策支持平台、智能问答系统。

(2)采购数量:1 批

(3)采购预算(元):96000元

4.采用单一来源方式的原因及相关说明

一、唯一性:

1.  中国教育在线(www.eol.cn)为教育部科技司批复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现更名为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运营的教育信息发布网站,为高考相关权威信息发布平台。中国教育在线与各地教育主管部门、高中及媒体有良好的互动合作,为地方教育局信任的权威教育媒体,致力于为高校搭建与考生信息互动交流平台。

2.  中国教育在线拥有全国最全的高考相关网络内容体系,涵盖高考政策解读、高校招生简章、高校报考指导等重点内容,拥有行业领先的数据流量,在教育类网站中长期排名榜首,高考高峰期间(6.20-6.30)高考高峰期全站日均访问量达1.97亿,远超其它教育类垂直媒体。为面向全国各高招单位的网络宣传服务提供强大的平台基础。在第三方网站排行榜(ChinaZ.com)中,中国教育在线在高考高峰期间保持教育资讯类网站排名第一。影响力指数:百度权重8/9,PageRank 8/9,均达顶级网站水平。

3.  中国教育在线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8个大区,28个地方分站,招生宣传业务覆盖全国所有省份,可帮助我校在更大范围内扩大影响力。目前中国教育在线已与全国2700余所高校建立紧密联系,并与1500余所高校达成合作。

4.  中国教育在线通过十余年深植教育领域积累的经验及数据,为全国考生搭建了“掌上高考”高考服务综合平台。该平台聚合了全国2700余所高校、1400余个专业的权威数据信息;并设置了政策解读、新高考选科、生涯测评、志愿填报指导等功能模块,完全匹配高中学子升学需求,并被百度、360、搜狗等各大搜索引擎视为权威数据来源,是考生最信赖的志愿填报参考工具,可为高校招生宣传提供多平台流量入口。

5.  “掌上高考”平台包含电脑端、移动端应用与移动端H5(小程序)三种服务形态,它以中国教育在线高考数据库权威内容为核心,通过免费提供报考信息以及查询服务,协助考生进行高考备考和高考志愿填报。凭借公益、权威、全面的志愿填报服务,截至2020年12月,掌上高考移动端应用累计注册量超过1075万,注册用户覆盖全国13,150所高中。同时,掌上高考是百度、搜狗、360搜索、今日头条、微信“搜一搜”等平台为用户提供院校资讯、报考指导等教育相关内容的战略合作伙伴。

6.  中国教育在线与全国近5000所高中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中国教育在线已连续17年承办“高校展板进高中”大型公益巡展活动,所举办的高招咨询会、高校进高中宣讲、高校高中交流论坛、志愿填报手册进高中等活动,能够有效深入到全国各省的高中。中国教育在线所建设的“高中微平台系统”,支持将院校招生信息定向投放至高中官方微信公众号,渠道数量之多,覆盖面之广居行业之首。为高校提供了“线上+线下”的进高中渠道,可精准影响目标考生。

7.  中国教育在线深植高招领域多年,因持续为政府单位及教育主管部门搭建并运营官方网站,积累了深厚的技术层面经验,可以为中国教育在线各系统及内容端页面保驾护航。中国教育在线自主研发的“招生E答” 智能答疑系统,不仅具备常见问题智能匹配、用户留言多维分发等功能,并且与百度、360等主流搜索引擎达成战略合作,覆盖了考生、家长获取信息的多种场景,为高校提供顶级流量入口。目前全国已有1100余所高校入驻“招生E答”智能答疑系统平台,是国内高校覆盖率、考生使用率最高的智能问答系统。

8.  中国教育在线一直积极参与国家教育信息化重大应用及项目,并被教育部指定为“高校招生网络安全畅通工程”唯一保障单位。作为高新技术企业,中国教育在线组建了完善的项目技术团队,通过自建云计算平台,并采用AES加密标准,保障“高招大数据决策”系统的安全运行,为高校招生网上录取提供整体安全方案。

9.  中国教育在线由“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现更名为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独家运营,中教智网(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唯一负责中国教育在线高考相关业务。本项目符合政府采购法第三十一条第一款有关规定,拟对本项目采用单一来源方式进行采购。

二、连续性:

由于中国教育在线连续多年为我校提供招生宣传服务,使我校在招生宣传效果上有明显的提升;对于我校报考率、生源质量等起到稳步提升的作用。在优化学校招生宣传合作方案基础上,继续采用此供应商合作方案。

鉴于以上原因,对本项目采用单一来源进行采购。

5.拟定唯一供应商名称及地址: 中教智网(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中路44号10号楼4层406

6.公示期限:2021年6月12日至 2021年6月17日

7.采购人名称: 贵州理工学院

联系地址: 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蔡关路1号

项目联系人:高巍

联系电话:0851-88210525

                                                 招生就业处

                                                2021年6月12日

今日访问: 昨日访问: 本月访问: 合计访问:
贵州·贵州理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蔡关路 1 号 邮编:550003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7.0及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