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贵州理工学院2022年中国教育在线招生宣传合作采购项目单一来源公示
发布时间:2022-05-10 16:41:3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贵州理工学院2022年中国教育在线招生宣传合作

采购项目单一来源公示

1.项目名称:贵州理工学院2022年中国教育在线招生宣传合作

2.项目编号: GITZSJYC202201

3.采购货物或服务情况:

(1)采购主要内容:

A.PC端优质曝光:1、掌上高考PC端(①贵州、山东、四川、重庆、河南、云南、首页校园风光图片展示;②查专业-右侧推荐高校排名前15);③智能选大学-分数/位次推荐院校置顶);2、贵州分站(伸缩式对联)、3、专题制作:①西南地区优秀本科巡展(图片+文字);②招办主任请回答(图片+文字);
   B. 移动端推广:1、小程序(制作+更新+维护);2、掌上高考APP(①全国本科排名前10;②智能选大学-分数/位次推荐院校置顶)、3、电子招生简章制作(电子化手册);
   C. 媒体报道:新闻发布(由学校供稿,发布中国教育在线平台,百度资讯抓取);
   D.直达高中:展板进高中(投放100所目标高中);

E.系统应用:招录信息管理系统、智能问答系统。

(2)采购数量:1 批

(3)采购预算(元):93000元

4.采用单一来源方式的原因及相关说明

一、唯一性:

【中国教育在线】

1.中国教育在线(www.eol.cn)为教育部科技司批复运营的教育信息发布网站,为高考相关权威信息发布平台。中国教育在线建设并运营了全国最大的高考服务综合平台中国教育在线·掌上高考,这是全国考生和家长获取官方教育政策和最新资讯的重要渠道之一。

2.中国教育在线拥有行业领先的流量价值,特别是在每年高考期间,根据第三方网站公布的排名(ChinaZ.com),中国教育在线始终保持教育资讯类网站排名第一。平台影响力同样达到了顶级网站的水平,百度权重9/9,PageRank 8/9。2021年高考高峰期间(6.5-7.5),中国教育在线·掌上高考平台移动端累计访问人数达到2654万人,累计访问人次突破3.13亿,网页端累计访问人数达1805万,累计访问人次突破2.43亿。截至2021年7月5日,掌上高考APP累计下载量突破3596万,累计注册量突破1725万。

3.中国教育在线深耕教育二十余年,长期专注教育行业的发展态势与变革,持续跟进教育热点,深度分析教育数据,积累了强大的行业研究能力及智库专家资源。其每年整合发布的《高招调查报告》、《研招调查报告》等,被教育部、官媒及各大互联网平台广泛引用与转载。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是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长期从事青少年发展与教育治理研究,是业界的顶级专家之一。

【中国教育在线·掌上高考】

4中国教育在线·掌上高考是全国高校招生宣传的重要平台,在互联网PC端和移动端均有强大影响力。平台聚合了全国2700余所高校、1400余个专业的权威数据信息,所设置的查学校、查专业、政策解读、新高考选科、生涯测评、志愿填报指导等功能模块,完全匹配高中学子升学需求,并被学习强国、百度、搜狗搜索、支付宝、微信、今日头条、bilibili等各大互联网平台视为权威数据来源。平台覆盖面广,吸引考生众多,可为我校招生宣传提供多平台流量入口,在该平台进行招生宣传,有助于提升考生对我校的关注度,增强报考我校的积极性。

5中国教育在线·掌上高考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8个大区,28个地方分站,招生宣传业务覆盖全国所有省份,并与全国近5000所高中保持着紧密联系,可帮助我校在更大范围内扩大影响力,同时也可以为我校提供完善的本地化支持。

6.目前中国教育在线·掌上高考已与全国2700余所高校,近5000所高中建立合作关系。经调研,2021年全国有1600余所本专科院校使用该平台提供的服务。

7中国教育在线·掌上高考拥有招生工作所需的全线产品及配套服务,从对招考政策的研究,到线上、线下的宣传渠道和手段,再到招生数据的分析处理,以及与考生的服务对接,各个环节均能从招生管理的需求出发,相互协同,最终提供给高校一整套信息化产品与服务的解决方案。

【高中渠道宣传】

8.学校单独组织的进高中活动,一直面临沟通成本高、宣传效果分散、整体协调难度大等诸多问题,如能依托可靠媒体平台,集中优势资源,与我校生源质量匹配度高的中学对接,可大大提高我校招生宣传成效。目前,中国教育在线·掌上高考已与全国近5000所高中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不但已连续18年承办高校展板进高中大型公益巡展活动,而且还组织了包括高招咨询会高校进高中宣讲高校高中交流论坛志愿填报手册进高中等在内的多种进高中活动。同时,中国教育在线·掌上高考是全国唯一被2000余所高中微信公众号接入的平台,可充分满足将我校招生信息定向投放至目标高中的需求,精准影响目标生源。

【招生E答】

9.基于多年来为政府机构及教育主管单位搭建并运营官方网站、提供技术型产品及服务所积累的经验,中国教育在线·掌上高考自主研发了招生E答 智能答疑系统。该系统具备常见问题智能回复、用户留言分发至各专业、转人工客服等功能,可充分满足我校招生高峰期智能、高效回复考生问题的需求。同时招生E答作为目前国内高校覆盖率最高(1600余所高校使用)、考生使用率最高的智能问答系统,已被百度、360搜索、搜狗搜索、微信、今日头条、QQ浏览器、神马&夸克等各大搜索引擎及互联网平台接入,可以为我校提供顶级流量入口。招生E答系统安全防护水平达到三级等保要求,为高校网上招生咨询工作提供了安全保障。

【招录信息管理系统】

10.由中国教育在线·掌上高考自主研发的招录信息管理系统,是以高校日常招录工作需求为依据构建,集信息管理、招录决策、招生宣传、统计分析于一体,服务内容充分覆盖了招办工作的全流程,能够实现更加科学、高效的招录工作。由于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国家教育信息化重大应用项目,中国教育在线已被教育部指定为高校招生网络安全畅通工程唯一保障单位。针对招录信息管理系统(原大数据决策支持平台)及服务,中国教育在线·掌上高考组建了完善的项目技术团队,该系统部署在CERNET(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内,依托赛尔网络有效保障平台的安全与稳定,同时也通过自建云计算平台,采用AES加密标准,对涉及用户隐私的重要字段进行加密处理,系统安全防护水平达到三级等保要求,

【高招院校官方小程序搭建服务】

11.1. 中国教育在线·掌上高考为合作高校匹配经验丰富的专属技术服务团队,确保7*24小时响应并处理问题,为高招院校小程序搭建及维护提供全面技术保障。

11.2. 中国教育在线·掌上高考将为每个合作院校小程序严格建立保密管理准则,制定应急方案和信息保护策略,结合需要保护的数据范畴、密级和保护等级,确定存取控制方法和加密手段。同时,中国教育在线·掌上高考将采用AES加密标准,对涉及用户隐私的重要字段均进行加密处理,有效保障平台的安全稳定,最高标准杜绝数据泄露风险。

11.3.中国教育在线·掌上高考小程序,已实现与微信·搜一搜打通,高考学子于微信内搜索学校名称,即可在微信学校卡片展示合作高招院校官方高招办小程序入口,此宣传资源在行业内同类服务领域具有唯一性,能有效放大院校宣传效果,让高校小程序搜索即现

11.4.中国教育在线·掌上高考小程序可与该平台所提供的院校官方招生E答打通,并可添加录取查询、地图导航等智能化功能模块,可有效拓展移动端窗口服务范围及服务能力,助力合作院校打造数字化、智能化、创新化的官方服务窗口。

鉴于以上陈述,根据我校现阶段招生工作需要,从平台的影响力、用户关注度、产品及服务的完整性、同类高校合作成功案例等方面综合考虑,中国教育在线·掌上高考是满足条件的唯一供应商。中教智网(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唯一负责中国教育在线·掌上高考的运营。本项目符合政府采购法第三十一条第一款有关规定,拟申请对本项目采用单一来源方式进行采购。

二、连续性:

由于中国教育在线·掌上高考连续多年为我校提供招生宣传服务,使我校在招生宣传效果上有了明显的提升;同时,对于我校报考率、生源质量等也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因此,在进一步优化学校招生宣传方案的基础上,继续采用中国教育在线·掌上高考提供的产品及服务方案。

鉴于以上原因,对本项目采用单一来源进行采购。

5.拟定唯一供应商名称及地址: 中教智网(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中路44号10号楼5层512

6.公示期限:2022年5月10日至 2022年5月17日

7.采购人名称: 贵州理工学院

联系地址: 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蔡关路1号

项目联系人:高巍

联系电话:0851-88210525

                                   招生就业处

                                2022年 5 月10日

今日访问: 昨日访问: 本月访问: 合计访问:
贵州·贵州理工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蔡关路 1 号 邮编:550003
建议使用1024X768分辨率浏览 本站推荐浏览器:IE7.0及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