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缅怀英烈守初心坚定信仰担使命——教师党支部赴戴安澜将军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4-26

本网讯(大数据学院 王喜宾)为用好红色资源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4月25日下午,大数据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党员到花溪公园戴安澜将军墓开展“缅怀英烈守初心 坚定信仰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院领导张艳、肖迎群、杨仁增、王喜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支部书记杨楠同志主持。



戴安澜将军是我国著名抗日将领,被毛泽东赞为“勇夺虎罴威”,周恩来为其挽词“黄埔之英,民族之雄”。其衣冠冢位于贵阳市花溪公园,是花溪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将军墓前,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习近平总书记致敬英烈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与会党员拾级而上,详细了解戴安澜将军生平和在抗日战争中的丰功伟绩、对贵州做出的贡献及新中国给予戴安澜将军的崇高荣誉。在将军墓前,大家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英烈的敬仰、缅怀和追思。



在支部书记杨楠的带领下,教师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拼搏奋进,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党总支书记张艳总结说,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同志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希望大家从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按照主题教育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务实进取,为推进大数据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一审:何盈盈

二审:巫 敏

三审:李 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