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队伍建设招生就业产学研活动学生工作下载专区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食品药品制造工程学院举办“千年端午·粽思不断”端午节活动
2022-05-31 21:08   审核人:

本网讯(文/陈兴林 图/杨雪妮 孟少婷 )为更好地宣传有关端午节的历史知识和其蕴含的传统文化内涵,5月31日下午,食品药品制造工程学院在第一实验楼旁开展“千年端午·粽思不断”端午节活动。

活动开始前,就有很多同学早早来到现场等候,活动的开场舞一登场就令众人惊艳,我院同学们精心准备的古典舞吸引了路上络绎不绝的同学们前来欣赏。随后大家积极参加端午安康知识竞答活动,在传统中医药文化讲解环节还对《本草纲目》和《黄帝内经》这两部经典医学瑰宝加深了认识,丰富了中医方面的知识。而制作五彩绳和香囊以及包粽子的劳动实践环节则让整个活动的参与度更高,心灵手巧的同学们动作娴熟,不一会儿一个个精美的香囊和精致的粽子便制作完成。路过的老师和同学们热情参加食粽子、赠香囊、领取端午节小礼品等活动,使得现场气氛更加热烈。

本次活动的举办激发了同学们的生活学习热情,提升了大家的动手能力,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实践中展现出了我院学子的青春活力和个性风采。

编辑:丁磊

                                 审核:华岚


关闭窗口

 

贵州理工学院食品药品制造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邮编:550003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蔡关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