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队伍建设招生就业产学研活动学生工作下载专区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媒体关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阅读,打开思维之门”——食品药品制造工程学院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2022-05-14 21:48   审核人:

本网讯(文/黄雪 图/杨雪妮)5月13日中午,学院党总支书记华岚老师、学生科科长林大任老师、酿酒191班班主任杨胜先老师和班级全体同学在3-101教室一起开展了“道德讲堂”活动。华岚老师以“阅读,打开思维的门”为题带同学们走进书本的斑斓世界,从特殊、奇妙、新颖的视角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扇思维的门。

华岚老师首先用“几个关于阅读的问题”启发同学们思考自己关于阅读的真实体会,并从如何提高阅读兴趣、如何选择一本开卷有益的书、如何通过阅读爱上阅读提出建议,接着给出了关于“阅读有用的几个回答”,从三个维度激发大家更多元地思考阅读的作用和意义。本次讲座的重点放在了阅读如何从数学、推理、模型等视角帮助我们打开思维之门这个话题,从10本书中抽选的10个原本晦涩难懂的案例,在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分析下,顿时变得生动活泼起来,让大家开了脑洞,长了见识,受了启发,了解了更多书籍背后的故事,对阅读又萌生出了新的认识。活动最后,华岚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现阶段的阅读书单并推荐给同学们参考,鼓励大家积极阅读,在阅读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恬静、快乐与美好,放飞心情,且行且歌。

这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培养阅读的良好习惯,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学习氛围,带动大家“与阅读同行,打好人生底色;与书籍为伴,塑造美好心灵。”过程中同学们听得认真,互动积极,收获颇丰。大家都表示通过这次道德讲堂活动,对阅读有了更丰富的认识,对阅读有了更多的选择和期待,想象力和思维能力也得到了一定的锻炼。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爱护好自己心中阅读求知的灯火,坚持下去,找到自己最优秀的那个样子。

编辑:丁磊

审核:华岚

关闭窗口

 

贵州理工学院食品药品制造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邮编:550003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蔡关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