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队伍建设招生就业产学研活动学生工作下载专区
本科教学
 重要通知 
 课程思政 
 实验教学中心 
 实习实训基地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本科教学>>重要通知>>正文

关于2020级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1-06-24 15:09   审核人:

根据《贵州理工学院本科学生学籍管理规定(修订稿)》(贵理工发〔2020〕88号)、《贵州理工学院本科学生校内转专业实施办法》(贵理工发〔2018〕12号)的相关规定,现开展2020级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工作,具体安排如下,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实施。

一、基本原则

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学生为中心,充分考虑学生学习兴趣,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工作。

二、转专业对象与人数

符合条件且有转专业意愿的2020级本科生。每个专业转入人数不超过本专业2020级招生总人数的5%,转出人数不超过本专业2020级招生总人数的10%(人数限额表见附件1)。学院在审核时不得超过规定的转出、转入限额人数。

三、流程与时间安排

(一)选拔方案制订

各学院结合培养能力及实际情况,制订选拔方案,内容包含转专业工作小组构成、选拔考核标准、考核方式、考核日程安排、考核地点、本学院各个专业转出和转入学生数、联系人、联系电话等。选拔方案于2021年6月30日前公布在各学院网站主页,同时经分管领导签字盖章后报教务处备案。

(二)学生申请与初审

学生于2021年8月24日前将填写好的《贵州理工学院本科生校内转专业申请表》(附件2)交所在学院教学科研科,所在学院于2021年8月27日前完成审核,并由学生本人于2021年8月30日前将审核后的《贵州理工学院本科生校内转专业申请表》交转入学院教学科研科。

(三)考核与试读

1.转入学院须于2021年9月3日前按照方案组织选拔考核,并将考核结果通知到学生。

2.通过选拔考核的学生于2021年9月6日开始进入新班级试读,试读时间为一周,不适应新专业学习的学生可在试读期间向接收学院提出撤销申请,自愿放弃转专业机会。

(四)批准转专业

1.学生跟班试读结束后,接收学院确定拟转入学生名单,并于2021年9月15日前向教务处报送拟接收转入的学生名单(附件3)。

2.教务处汇总审核拟转专业学生名单,并进行公示,将公示无异议的学生名单报分管校领导批准,学校下文正式批准转专业。

四、工作要求与说明

1.各学院需重视学生申请转专业工作的政策宣传和引导,严格进行资格审查和控制转出转入人数。

2.接收学院要做好转入学生已修学分认定、置换及课程补修的指导工作。

3.同等情况下,对退役复学且满足转专业条件的学生应予优先考虑,具体参见《贵州理工学院关于鼓励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实施办法》贵理工党发〔2020〕30号)

4.经学校批准转专业的学生,不得转回原专业。

各学院严格按照上述流程、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开展工作,上述材料纸质版经学院分管领导签字后报送至教务处,电子文档发送至625570930@qq.com。未尽事宜或有疑问,向教务处咨询。

联系人:刘爱军,电话:18798090096。

附件1: 2020级本科生校内转专业学生人数限额表

附件2:×××学院拟同意接收2020级转专业学生名单汇总表

附件3:贵州理工学院本科生校内转专业申请表

贵州理工学院教务处

2021年6月11日

附件资料

附件1:2020级本科生转专业学生人数限额表.doc

附件2:转专业情况汇总表.xls

附件3:贵州理工学院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doc

关闭窗口

 

贵州理工学院食品药品制造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邮编:550003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蔡关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