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党建工作队伍建设招生就业产学研活动学生工作下载专区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联系我们 
 English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食品药品制造工程学院简介

贵州理工学院食品药品制造工程学院设置有制药工程、生物制药及酿酒工程3个本科专业。现有普通本科全日制在校生741人、专升本在校生146人,共21个教学班级。

学院现有在编教师34人,其中高级职称5人、副高级职称14人、中级职称13人,高级职称占比55%;博士21人,硕士13人,其中4名硕士教师在职攻读博士学位,2名博士教师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博士教师占比62%;“双师型”教师12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4人。

学院获批并建设国家级科技平台1个、省级科研平台1个、厅局级科研平台4个。2015年,省科技厅批准学校建设健康智造众创空间,于2016年9月被科技部批准为国家级众创空间。

学院实验中心建设有12个专业实验室及1个校内实训实践基地,占地面积约4000m2,拥有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等大型精密仪器20台,设备总价值1600万元。另在13家相关行业企业建立校外实习实训基地,能够较好地保障本科专业人才培养及学科专业建设发展需求。

学院积极服务地方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期间,连续派出3名驻村第一书记在基层一线奋战近5年,动员师生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科技攻关等相关项目,形成了技术专利1项、发明专利5项、可以推广的研发产品5款;选派出8名教师,作为省级科技特派员,深入到威宁、赫章等县,围绕当地食用菌、中药材、精品水果、茶、特色食品等产业,积极开展服务工作,与5家企业建立合作联系,合作指导企业申报立项科技支撑项目4项,服务企业解决技术问题13项,培训人员200余人次,相关工作被天眼新闻等官方媒体报道。(2023年11月)

版权所有:贵州理工学院食品药品制造工程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贵安新区博士路1号      邮编:5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