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 贵州理工学院党校第12期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圆满完成    04-15      · 我校举办党校第十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11-08      · 中共贵州理工学院委员会党校优秀学员评选办法(试 行)    01-03      · 中共贵州理工学院委员会党校学员管理办法    01-03      · 我校党校2016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09-27
 
 
 理工首页 
 本站首页 
 基本情况 
 干部工作 
 组织工作 
 人才工作 
 网络党校 
 统战工作 
 重要文献 
 指南下载 
 
  网络党校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网络党校>>党校动态>>正文
炼狱忠魂 烽火不熄—我校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至息烽集中营开展现场教学
2016-05-26 11:03   审核人:

炼狱忠魂 烽火不熄—我校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至息烽集中营开展现场教学

5月21日上午我校2016年春节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所有学员前往息烽集中营旧址开展了教育活动及现场教学。

息烽集中营位于贵州省息烽县城南6公里,是抗战期间国民党坚持“消极抗日、积极反共”的反动政策而设立的关押中共党人和爱国进步人士的最大秘密监狱,与重庆白公馆、渣滓洞集中营、江西上饶集中营同为抗战期间国民党设立的四大集中营。八年中,息烽集中营先后关押了共产党员、爱国将领、进步青年等各类人士1200余人,其中被秘密杀害和折磨致死600多人,400多人下落不明。被关押的人员中包括著名的爱国将领杨虎城将军一家、中共地下党员宋绮云夫妇及儿子 “小萝卜头”、中共党员、著名爱国将领黄显声将军、爱国民主人士马寅初等。

在参观了息烽集中营历史纪念馆后,依次参观了忠斋、孝斋、仁斋、平斋、义斋、和斋、猫洞等旧址,看到那仍原样保留的陈设,触摸那一具具冰冷的刑具和黑漆漆的墙壁,瞻仰那一幅幅图片,听讲解员讲述那一个个故事,每一个革命先烈鲜活的面容仿佛跃然出现在眼前,向我们诉说着当年的艰辛和苦难,痛斥着国民党反动派对外敌不抵抗,对内却仇共、迫害革命志士的滔天罪行。

作为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课程之一,参观息烽集中营让我们的党员发展对象感怀到革命先烈远大理想、坚定信念、忘我的牺牲精神和不朽的革命气节。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是无比幸运的一代;身为党员发展对象,我们又是责任重大的一代。通过这次的参观学习我们要不断的督促自己,不忘先烈的浴血奋战,牢记前辈的艰苦奋斗,积极行动起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同时端正入党动机,为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而努力学习和工作。

上一条:我校2016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开展义务劳动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6年春季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关闭窗口

贵州理工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