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 中共中央印发《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05-14      · 贵州理工学院领导干部兼职管理办法    09-18      · 贵州理工学院登记备案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办法(修订)    06-28      · 党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工作职责    10-26      · 贵州理工学院教学分院党政共同负责制实施办法    01-15
 
 
 理工首页 
 本站首页 
 基本情况 
 干部工作 
 组织工作 
 人才工作 
 网络党校 
 统战工作 
 重要文献 
 指南下载 
 
  干部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干部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贵州理工学院登记备案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办法(修订)
2018-06-28 16:52 王丽莎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贵州理工学院登记备案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公安部、人社部等五部委关于加强国家工作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的暂行规定》(公通字〔2003〕13号)、《贵州省公安厅关于加强国家工作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的暂行办法》(黔公通〔200387号)、《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出国(境)管理监督工作的通知》(组通字〔2014〕14号)及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一章    

第一条 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本办法适用于我校在职处级干部,退(离)休3年以上的厅级干部,退休3年以内的处级干部,涉及保密、国家安全、国有资产安全和行业秘密的相关人员,以上人员统称“登记备案人员”,须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登记备案制度。

第二条  我校在职厅级干部及退(离)休3年以内的厅级干部的因私出国(境)审批,按照中共贵州省委组织部有关规定执行,校党委组织部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第三条 登记备案人员因私出国(境)事宜,是指登记备案人员经批准,自费出国(境)访学、探亲、旅游、继承财产等因各种私人事务出国(境)。

第四条 我校登记备案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在校党委领导下,由校党委组织部负责具体实施,并与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作好沟通协调,及时完成登记备案人员的新增、变更和撤销等工作。

第二章  登记备案人员因私出国(境)申请和审批

第五条 我校登记备案人员的因私出国(境)审批,必须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履行程序,具体程序如下:

(一)在职登记备案人员

1.至少提前两周填报《贵州理工学院在职登记备案人员因私出国(境)审批表》,提出因私出国(境)申请,如实说明因私出国(境)事由、往返时间、出国(境)地点、经费来源等事项;

2.征求单位主要负责人意见、校纪检监察、科技、保卫、保密部门、分管校领导及分管干部工作校领导意见;

3.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审批;

4.校党委组织部办理相关手续。

(二)退休登记备案人员

1.至少提前两周填报《贵州理工学院退休登记备案人员因私出国(境)审批表》,提出因私出国(境)申请,如实说明因私出国(境)事由、往返时间、出国(境)地点、经费来源等事项;

2.分管干部工作校领导审批;

3.校党委组织部办理相关手续。

第六条 登记备案人员因私出国(境),原则上安排在学校寒、暑假及国家法定节假日,一年内不超过2次,出国(境)探亲、治病的,一般每次不超过30天;出国旅游的,一般每次不超过20天;赴香港、澳门、台湾旅游的,一般每次不超过10天,登记备案人员因私出入境应当严格按照审批事项进行,须在审批的期限内返回。

第七条  对存在有下列情况的登记备案人员,不予批准出国(境):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中明确规定不允许出国(境)的;

(二)纪检监察、科技、保卫、保密等部门正在调查的有关案件的调查对象;

(三)其他不宜出国(境)情况的。

第三章  登记备案人员的因私出国(境)证件管理

第八条  登记备案人员办理因私出国(境)证件,需填写公安机关《关于同意申办出入境证件的函》,由校党委组织部签署意见。

第九条 登记备案人员所持的因私出国(境)证件,一律由校党委组织部集中管理,申请人经校领导审批同意后领取使用,出国(境)的应在回国(境)后10日内(遇节假日顺延),将证件交还校党委组织部集中管理;非出国(境)的应在领取证件后15日内(遇节假日顺延),将证件交还校党委组织部集中管理。

第四章  纪律要求

第十条 登记备案人员的因私出国(境)证件,仅用于办理因私出国(境)事宜,并严格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党纪政纪。

第十一条 校党委组织部负责加强对我校登记备案人员的宣传教育,定期对登记备案人员的因私出国(境)证件集中保管情况开展全面检查和清理,坚决杜绝登记备案人员违规私自持因私出国(境)证件的情况发生。

第十二条  对违反因私出国(境)管理规定,未经组织审批,违规私自出国(境);未报告或拒不交出本人所持因私出国(境)证件;未向组织如实报告因私出国(境)相关事宜等情况的登记备案人员,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第五章  附则

第十三条 登记备案人员、在职厅级干部、退(离)休3年以内的厅级干部以外的其他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工作,按照《贵州理工学院外事工作管理办法》(贵理工发〔2015〕11号)执行。

第十四条 本办法由中共贵州理工学院委员会组织部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校党委会议研究决定。

第十五条  本办法至印发之日起执行。

第十六条  本办法自下发之日起开始执行,原贵理工党办发〔2017〕16号文件不再执行。

 

附件1:贵州理工学院在职登记备案人员因私出国(境)审批表

附件2:贵州理工学院退休登记备案人员因私出国(境)审批表

 

 

 

 

 

 

 

 

 

 

 

 

 

 

 

 

 

 

附件【35附件1.docx已下载
附件【35附件2.docx已下载
上一条:贵州理工学院领导干部兼职管理办法
下一条:党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工作职责
关闭窗口

贵州理工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