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 “扶贫济困·爱心助学”倡议书    04-09      · 观大势、悟思想、抓关键、强落实 ——我校召开党委专题学习会议    03-02      · 贵州理工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01-20      · 党委组织部“党员教育视频拍摄”废标公告    10-15      · 党委组织部“贵州理工学院爱国主义图书采购”废标公告    10-05
 
 
 理工首页 
 本站首页 
 基本情况 
 干部工作 
 组织工作 
 人才工作 
 网络党校 
 统战工作 
 重要文献 
 指南下载 
 
  组织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组织工作>>组织建设>>正文
我校召开基层党委(党总支)换届选举动员暨换届培训会
2016-11-11 17:19   审核人:

11月10日上午8:30,我校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基层党委(党总支)换届选举动员暨换届培训会,校党委书记曾羽、纪委书记苏向东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纪委(监察室)负责人及第一批换届的5家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会。

曾羽作重要动员讲话,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以换届选举为抓手,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党章党规,严密换届程序确保纪律不松;学系列讲话,端正换届导向确保工作不乱;做合格党员,优化换届生态确保质量不低。就换届选举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换届选举法规文件的学习,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以政治高度、政治纪律、政治担当精心组织实施。二是从程序上严密规范,在确保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覆盖、全员参与的基础上,严格按照规定程序、选举办法和政策要求操作。三是严肃换届选举纪律,明确职责,严格标准,严格要求,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四是组织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组织协调和业务指导,明确专人负责。这次换届选举时间紧,任务重,各位书记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苏向东详细解读了中纪委、中组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并通报换届选举的典型案例。他指出,基层党委(党总支)换届选举工作是基层党组织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明确换届责任主体,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纪律规定、严格督促检查、严肃执纪问责,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推动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

随后,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蔡红英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就换届选举工作注意事项、时间节点等开展业务培训,与会同志就换届选举工作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上一条:我校召开同步小康驻村工作述职汇报会
下一条:坚持三到位 扎实推进基层换届工作
关闭窗口

贵州理工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