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 “扶贫济困·爱心助学”倡议书    04-09      · 观大势、悟思想、抓关键、强落实 ——我校召开党委专题学习会议    03-02      · 贵州理工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01-20      · 党委组织部“党员教育视频拍摄”废标公告    10-15      · 党委组织部“贵州理工学院爱国主义图书采购”废标公告    10-05
 
 
 理工首页 
 本站首页 
 基本情况 
 干部工作 
 组织工作 
 人才工作 
 网络党校 
 统战工作 
 重要文献 
 指南下载 
 
  组织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组织工作>>组织建设>>正文
我校召开同步小康驻村工作述职汇报会
2016-11-28 15:43   审核人:

  

(党委组织部 谢海波)11月28日上午,我校召开同步小康驻村工作述职汇报会,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蔡红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郭红,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念庆出席会议,听取派驻湄潭县复兴镇观音阁村、茅台村、新金龙村三名驻村第一书记半年驻村扶贫工作情况汇报。

观音阁村第一书记焦卫国、茅台村第一书记胡应龙、新金龙村第一书记谢海波,分别从前期已开展的扶贫工作,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对半年驻村扶贫工作进行汇报。三名同志结合所学专长及村情,有针对性的开展扶贫工作,焦卫国协助帮扶村进行危房识别和改造,实地勘查河道淤塞,评估旅游观光平台;胡应龙协助扶贫村建立图书馆,采购图书,进行图书及档案管理培训;谢海波协助帮扶村开展党建专题培训,加强村支部建设,协助村支两委将“短平快”的养殖项目切实落地。三名驻村第一书记真蹲实住,真抓实干,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听取汇报后,蔡红英肯定三名第一书记在驻村扶贫岗位上所取得的成绩,希望三名同志继续发扬吃苦耐劳、敢打敢拼的精神,继续抓好扶贫工作。校党委组织部、图书馆、土木工程学院将一如既往的帮助支持第一书记工作,并提供工作保障。同时,就下一步驻村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当前湄潭县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驻村任务越来越繁重,第一书记须树立“敢为”意识。

一要敢为人先,发挥专业所长,服务好一方百姓。三名第一书记都是学校根据地方实际需要,精挑细选产生的,望三名同志迎难而上,敢为人先,将自身专业所长用到实处,多为群众办实事。

二要敢为敢拼,发扬敢于吃苦的工作作风,深耕基层,同群众打成一片,宣传党的政策,传播新的发展理念,将智力扶贫落到实处,助推特色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增强造血功能,稳步推进脱贫致富。

 

上一条:“扶贫济困·爱心助学”倡议书
下一条:我校召开基层党委(党总支)换届选举动员暨换届培训会
关闭窗口

贵州理工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