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 “扶贫济困·爱心助学”倡议书    04-09      · 我校举办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会    04-18      · 观大势、悟思想、抓关键、强落实 ——我校召开党委专题学习会议    03-02      · 贵州理工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01-20      · 党委组织部“党员教育视频拍摄”废标公告    10-15
 
 
 理工首页 
 本站首页 
 基本情况 
 干部工作 
 组织工作 
 人才工作 
 网络党校 
 统战工作 
 重要文献 
 指南下载 
 
  组织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组织工作>>组织建设>>正文
观大势、悟思想、抓关键、强落实 ——我校召开党委专题学习会议
2021-03-02 14:43   审核人:

2021年3月1日下午,我校在喀斯特会议厅召开党委专题学习会议,校党政领导曾羽、苏向东、吴次南、胡兴灿、林长松、张开智、莫立坡、左柏州、李朋出席会议,党政群各部门、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曾羽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有关精神和全省县以上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研讨班的有关精神,校领导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庄严宣告了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可以用“六个伟大”来概括,即人民领袖率领全国人民,打响了伟大的战争,取得了伟大的胜利,凝炼了伟大的精神、创造了伟大的经验,塑造了伟大的榜样,创造了伟大的奇迹。我们要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是在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


会议强调,一要做到观大势。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工作,在乡村振兴中要发出理工声音、展现理工作为。二要悟思想。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统一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和向建党百年献礼活动,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抓关键。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四是强落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的明确要求和贵州“十四五”时期“一二三四”的工作思路,结合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建设要求,立足学校实际,做好“一院一策”“一院一品”,树立结果、成果、效果和满意度导向,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我校举办发展党员工作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贵州理工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关闭窗口

贵州理工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