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 体育学院开展“缅怀英烈守初心,坚定信仰担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05-08      · 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到所在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07      · 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01-18      · 机关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01-18      · 交通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07-01
 
 
 理工首页 
 本站首页 
 基本情况 
 干部工作 
 组织工作 
 人才工作 
 网络党校 
 重要文献 
 指南下载 
 
  组织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组织工作>>基层动态>>正文
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报道
2020-12-04 12:06   审核人:

(本网讯 交通工程学院 /高键 文/王朋朋)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未来中国发展擘画蓝图。百年交汇,谋篇布局,这次会议的召开,在交通工程学院师生间引起热议,交通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宣传活动

2020年11月13日中午13:00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学明在学院会议室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党课,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要点》,李书记从当今中国面对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讲起,深入剖析当今中国内外环境存在的机遇与风险详细解读当下和未来中国对世界的价值,系统梳理第二个百年现代化建设方案对未来中国的蓝图构筑内容,透彻指出中国新发展阶段的内容和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重要作用。围绕学习内容学院教师党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均表示要坚决落实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发展,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奋进新时代,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贡献。

2020年11月20日上午10:30,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要求上来”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学明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参加。李学明书记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军历史交汇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时代性、全局性、前瞻性、开创性”的重要会议。全体教职工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和要求上来,深刻理解“三个更加”、“六个深刻”的精神实质,要求全体教职工更加坚定发展信心,更加明确发展目标,更加强化责任担当。

2020年11月26日19:00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学明为交通工程学院19级全体同学、17级和18级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做了“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做社会主义可靠接班人”党课宣讲。李学明书记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抓好学校当前工作强调三点:一是要抓好学生的学习,提升学生知识文化水平。坚实的文化水平是强国的基础。要全面落实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应刻苦学习,在我们所学知识内实现交通强国,为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二是抓好高校教育工作。今年突发的疫情,党和国家沉着有力的应战,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等各项工作和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和我们的决心,紧跟党的步伐。在高校内的我们要落实“三个更加”和实现教育兴国,提高大学生教育水平和毕业条件,保证大学生学到实际的知识,实现真正的教育兴国。三是贯彻新理念。“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是新发展理念的规划版,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施工图。要在教育内涵、外延、工作举措上推进新发展理念的具体化和全面落实。

2020年12月3日上午10:00,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文利在第三教学楼109室给交通183和184班全体学生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首先,张院长给学生讲解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解读了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同学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随后,张院长从贵州理工学院和交通工程学院的实际出发,指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善于把握时代发展契机,做好学业生涯规划,多关注了解国家方针政策,勇做时代“弄潮儿”。张院长强调同学们要扩大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把自己的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相结合起来,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提高,为贵州交通发展贡献交通学子力量。最后,张院长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互动,就同学们关心的如考研、就业等问题一一做了解答。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院全体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精神,通过学习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力量凝聚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来,不断提升育人工作能力,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

上一条: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交通工程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关闭窗口

贵州理工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