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 体育学院开展“缅怀英烈守初心,坚定信仰担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05-08      · 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到所在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07      · 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01-18      · 机关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01-18      · 交通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07-01
 
 
 理工首页 
 本站首页 
 基本情况 
 干部工作 
 组织工作 
 人才工作 
 网络党校 
 重要文献 
 指南下载 
 
  组织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组织工作>>基层动态>>正文
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1-03-08 17:02   审核人:

(本网讯 交通工程学院 /葛鹏 文/王朋朋)2021年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3月5日,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精神”集中学习活动。会议由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学明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学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两个重要精神文件。全体教师观看视频《坚定信念 凝聚力量 奋力开启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和《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创造更多发展奇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

其次,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交流发言。学院副院长黄政发言,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全体教职工应继承和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加强党史学习。通过学习党史重温初心、坚定信仰、认识规律,继承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以“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书写交通工程学院“十四五”辉煌的新篇章。

学院副院长张文利发言,脱贫攻坚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体现的是党和人民的凝聚力,学院在支持地方脱贫攻坚中做了大量工作,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交通工程学院将继续支持地方交通建设,在补齐交通基础设施领域短板,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方面贡献自身力量。今年是建党100周年,通过学习党史,强化全心全意为党育人宗旨意识,着力办实事,提升工作水准,改进工作作风,倡导有深度的学术研究,鼓励教师坐冷板凳、下苦功夫,实现方式方法创新,促进交通工程学院发展提质升级。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学明总结,习近平总书记的个重要讲话精神,既是一场全面深刻的思想政治辅导,也是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刻领悟脱贫攻坚精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持之以恒,务实者,办实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紧密结合自身职能,闯新路、抢新机、开新局、出新绩,开拓交通学院发展新局面。

上一条:交通工程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读书分享会
下一条: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关闭窗口

贵州理工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