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 体育学院开展“缅怀英烈守初心,坚定信仰担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05-08      · 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到所在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07      · 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01-18      · 机关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01-18      · 交通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07-01
 
 
 理工首页 
 本站首页 
 基本情况 
 干部工作 
 组织工作 
 人才工作 
 网络党校 
 重要文献 
 指南下载 
 
  组织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组织工作>>基层动态>>正文
图书馆教师党支部开展“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08 16:06   审核人:

 


(本网讯 黄毅丹/文 张廉/图)根据学校组织部《关于开展“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贵理工组通[2021]10号)要求,5月8日上午,图书馆教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图书馆一楼研讨室开展了“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

首先是“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专题”的两个故事:《第一部党章与朱德入党》和《华罗庚的曲折入党路》,通过学习老一辈革命家曲折的入党故事,全体党员重温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紧接着两位党员同志进行交流发言,表示感受颇深,看到革命先辈面对重重考验仍然坚定入党信念,激发了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更加珍惜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接下来开展支部读书分享会,专题为“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会前,全体党员自学了原著《中国共产党简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内容,并通过学习强国和易班等平台学习相关党史知识;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这一专题中的“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第一次国共合作和大革命高潮的兴起”“北伐战争和工农运动”等内容。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建立及其活动、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工农运动的开展、以及国共合作的建立等历史进程。随后三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成长经历,发表了学习党史心得感悟。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张振表示通过学习感触颇深,看到中国共产党建立和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贵州理工学院建校以来的不断变化,让人倍感珍惜。通过党史学习进一步警示我们应该怎样永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号召图书馆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深思如何更好开展工作,让图书馆变得越来越好,成为老师和同学们越来越喜欢的精神圣地。另外两位党员发言也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党史,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定了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和对党忠诚的决心,表示要通过党史学习不断完善自我,更好做好图书馆本职工作和服务工作。

最后,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张振为全体党员上《学党史·讲廉洁》廉政专题党课。本次党课通过学习党史的意义、党的发展历程、学党史·讲廉洁:永葆共产党人本色、廉洁永远在路上四个部分,带着全体党员再次重温我们党关于廉洁方面的党史,并讲述了一例省内博士堕落为阶下囚的贪污受贿的警示案例。最后张振书记对全体图书馆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好党史,时刻警醒,工作中不要有一丝杂念,永葆党员本色,做好本职工作;二是要注重行为规范。要规范公文格式,要按照相关要求严格规范文件格式,同时要注重仪容仪表,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表率;三是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我修养,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上一条:弘扬长征精神 做新时代好青年——交通学院党史大讲堂第二讲开讲
下一条:弘扬长征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交通工程学院党史大讲堂第一讲开讲
关闭窗口

贵州理工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