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 体育学院开展“缅怀英烈守初心,坚定信仰担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05-08      · 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到所在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07      · 机关党委召开2021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01-18      · 机关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01-18      · 交通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07-01
 
 
 理工首页 
 本站首页 
 基本情况 
 干部工作 
 组织工作 
 人才工作 
 网络党校 
 重要文献 
 指南下载 
 
  组织工作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组织工作>>基层动态>>正文
讲好入党故事 瞻仰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赴王若飞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6 09:24   审核人:

(本网讯 交通工程学院 /苏利荣 文/王朋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4月23日下午,交通工程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学生党员、学生预备党员共36人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王若飞故居开展“讲好入党故事 瞻仰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1 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在王若飞故居,交通工程学院师生一行缓步瞻仰了王若飞同志事迹图片、塑像,认真聆听了讲解。王若飞同志出生在贵州安顺。他是我党久经考验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杰出的共产主先驱、中共领导人、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著名的“四八”烈士之一。他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奋斗不已,他以自己的生命,实践了他“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诺言。

1917年,21岁的王若飞留学日本,“五四运动”爆发后,毅然回国。1919年赴法勤工俭学,1922年6月加入共产党。1946年4月8日,王若飞乘飞机回延安,因飞机失事于山西不幸遇难,终年50岁,王若飞同志少年投身革命,提出并始终践行“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誓言,用其一生诠释了对党的坚定信念。解说员深情的解说让大家对王若飞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王若飞同志一生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和优良作风在王若飞同志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2 参观王若飞故居陈列馆

3 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学明结合党史的学习和对王若飞事迹的学习,做了“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心得的发言。李学明发言说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要学习王若飞坚若磐石、绝对忠诚的革命信仰;真挚朴素、赤诚丹心的为民情怀;严于律己、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斗争精神。

4 学习心得发言

在活动结束返程途中,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缅怀伟人的历史功绩和崇高风范,让我们大家受到了一次永远难忘的理想信念、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我们每一位党员,要传承好党的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要带头挑重担、要带头苦干实干,为学院的“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开创新局面、作出新成绩。

上一条:讲好入党故事 瞻仰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赴王若飞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交通工程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读书分享会
关闭窗口

贵州理工学院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