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贵州理工学院校党委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08 浏览次数:

树牢“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方燕)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高质量开好2018年民主生活会,1月7日,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的2019年校党委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会在喀斯特会议厅召开。校领导曾羽、张波、宋建波、苏向东、胡兴灿、贺梦依出席会议,梁杰列席会议,校直各部门、各教学(教辅)机构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曾羽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实施“十三五”规划至关重要的一年。2019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贵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关键之年。高质量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对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牢牢守好“两条底线”,深入实施“三大战略行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具有重要意义。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从国际国内形势发生广泛深刻变化和党中央采取的重大战略举措出发,深刻把握主题内涵,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委要求,把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摆清楚,把巡视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坚持实事求是,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他同时强调指出,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政治素养,勇做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好干部,推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一是要充分认识理论武装的重要性,让理论准备成为中层干部的重要任务,要加强理论知识的储备,坚持系统学、坚持跟进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干部要善于学习,既要善于向书本学,也要善于向实践学,善于把书本知识和实践知识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要善于把学习的东西在学校复制,我们学校最成功的复制案例就是“易班”,现在满天飞的人多,学到有用的落地的东西少;三是要有敬畏之心、在乎之心,要敬畏党的纪律和规矩,在乎党的纪律和规矩,不能把党组织的要求当做耳边风,牢牢树立底线意识,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2018年12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两个新闻视频。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