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推进教育现代化 建设特色鲜明的合格本科院校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1-14 浏览次数: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姚楠)为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及《贵州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特色教育强省实施纲要(2018—2027年)》,以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共同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特色鲜明的合格本科院校,经学校研究,1月13日,我校举行《贵州理工学院推进教育现代化 建设特色鲜明的合格本科院校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大讨论活动。校领导校领导曾羽、龙奋杰、梁杰、张波、宋建波、苏向东、胡兴灿、贺梦依出席活动。活动由副院长梁杰主持。

党委书记曾羽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大讨论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贵州省教育大会的重要举措,是一次事关学校长远发展意义深远的重要活动,经过大家一天的努力,大讨论取得了预期成果,各单位(部门)要把本次大讨论活动形成的成果作为依据,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精心部署,将成果体现在工作的贯彻落实中。同时,他对我校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特色鲜明的合格本科院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聚焦以教学为中心,各项工作的出发点要立足体现学校的教育现代化,围绕促进本科合格评估,同频共振,形成合力;二是要聚焦教学改革,要按照学校的安排部署,从育人现代化着眼,从教育教学方法方式改革入手,明晰方向目标,着力改革创新,将建校初确立的办学理念逐渐变为落地的育人成果;三是要聚焦工作推动,学校形成的统一思想和办学主张,要体现在学校的各项工作部署中。他强调到,推进教育现代化,建成特色鲜明的合格本科院校,是学校2019年必须完成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校的干部职工必须以主人翁的姿态,调动积极性,强调主动性,激发创造性,以更加饱满的精气神投入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进新校区建设,齐心协力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确保今年12月份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为扎实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特色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院长龙奋杰作了以“推进教育现代化 ,建设特色鲜明的合格本科院校”为题的引导报告,报告从悟透精神实质,塑造大学神态;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面向现代化,走好理工路三个方面深度剖析了新时代背景下的“大学精神”,结合国内外著名大学的实际案例,探讨提出了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特色鲜明的合格本科院校的理工探索之路。龙奋杰在报告中指出,要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指导思想,直面教育现代化的需求,以理念重审、特色重审、效果重审的视角,通过推进围绕人的全面发展持续推进教育现代化、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深化“学科-专业-平台-团队”一体化建设和新工科建设、加快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等9个方面的工作,紧密结合建设“西部一流、人民满意的高水平理工大学”的发展目标,努力把西部一流、理工特色融合在内涵式发展道路之中。

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及副高职称以上教职工参加了主会场的报告会和汇报交流。各单位(部门)在各分会场组织本单位(部门)全体教职工围绕院长引导报告和《实施方案》展开了大讨论。在汇报环节,教务处、科技处、图书馆、材料与冶金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分别作大会交流发言。

(主编:周伟)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