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离子注入表面改性工程实验室”在贵州理工学院揭牌
来源: 发布日期:2019-11-15 浏览次数:

搭建合作平台 推进科学创新 提高人才培养

“离子注入表面改性工程实验室”在贵州理工学院揭牌

本网讯(机械工程学院  吴艳英)11月14日,“离子注入表面改性工程实验室”揭牌仪式在贵州理工学院第三实验楼一楼举行,贵州理工学院院长苏向东、副院长宋建波,贵州科学院副院长李丹宁、省机电研究设计院院长安璐、研究员杜剑平出席仪式、贵州理工学院发规处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党政班子、师生代表、共建实验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陈海虹主持。

苏向东表示,贵州理工学院与贵州省机电研究设计院共建实验室将推动双方产学研合作进一步深入,希望以共建实验室为契机,在关键技术突破、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更大发展,迈上更高台阶,并宣布“离子注入表面改性工程实验室”落成。

宋建波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共建“离子注入表面改性工程实验室”,将整合双方优势资源,进行机械零部件表面强化及改性、装备再制造、无损检测方面的技术研发及推广工作,希望通过合作平台,推进科学创新,提高人才培养与技术服务质量,推动贵州经济与学校应用型人才的发展。

李丹宁对共建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该实验室的部分设备是省内唯一,技术比较先进,机电研究院在企业合作方面具有优势,理工学院在技术研究方面是强项,希望双方以实验室为平台,在强强联合的基础上加强交流、平等合作、实现共赢。

苏向东、李丹宁分别代表双方为“离子注入表面改性工程实验室”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离子注入表面改性工程实验室”。

据了解,随着现代科技的高速发展,对金属材料表面性能(抗磨损、抗腐蚀、抗疲劳等)的要求日益提高,特别是对高负荷、高转速、高寿命、耐高温、低损耗金属零部件的迫切需求。离子注入技术是近30年来发展的材料表面改性高新技术,是提升装备部件综合性能的有效手段,广泛应用于机械设备航空航天的尖端零件、化工零件以及模具、刀具、医学仿真材料的表面改性。此外,无损检测技术是装备制造产品的重要检测技术,基于大数据的无损云检测技术是高端装备制造、特别是智能制造的必备手段。

延伸阅读:

贵州省机电研究设计院是贵州省机械电子行业唯一的研究设计单位,主管部门是贵州科学院,是贵州省机电生产力促进中心技术依托单位,贵州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副会长单位,贵州省机械工程学会秘书处挂靠单位,主办的学术刊物《现代机械》杂志是中国期刊网全文收录期刊,在全国机电行业有较高的知名度。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