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理工青年师生热议习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3-21 浏览次数:

编者按: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提出殷切的希望。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贵州理工学院师生之间引发强烈反响,学校共青团系统第一时间召开了线上会议,深入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理工青年师生热议学习心得,抒发爱国情怀、许下报国志向,践行青春之光。

贵州理工学院青年学生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90后援鄂医疗队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他们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大数据学院 马天骄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心不由的迸发出感恩与自豪之情。感恩便是感谢国家在面对疫情时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感谢医务人员奋斗在一线,感谢与我年纪相仿的同龄人在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自豪是因为生在中国而自豪,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青年强则国强,看到如今的90后已经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而自豪,同时也为自己在疫情期间帮助同学陪伴家人而感到高兴,相信我们这一代人定将不负国家的重任,砥砺前行,为祖国发光发热。

——机械学院 齐正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学习到了医护人员以及各条战线上党员干部无私奉献的精神。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我深切感受到了他对国家青年人才培养的重视以及对医务工作者崇高精神的理解与赞扬,更是让我明白“青年强则国家强”。

——矿业工程学院 向前前

看完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深深感觉到了党和国家对于新一代青年的信任,以及对他们所抱有的期望。自从新冠肺炎发生以来,无数的青年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纷纷投入了这场没有硝烟却充满危险的战场,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在前线,后勤,防控点等各个地方,努力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未来的磨练中,我们会学好本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期盼的那样,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烂之花。

——化学工程学院 谢远江

透过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我意识到党的领导在行动中的重要性。通过中外防控效果对比,体现出了我们的制度优势。通过我们国家的所做所为,体现出大国担当。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战略部署,争取早日取得抗疫战的全面胜利。应对挑战从来不是一句空话,而是从当下的一时一刻、一举一动做起的,比如调整心态,逐渐让自己进入学习状态,赶紧收收心;给自己列个规划,哪个时间点睡觉,哪个时间锻炼,做到心里有数;宅在家里,脱离了课堂的学习氛围,更应该要求自己养成好的学习习惯,为新学期打下基础。危机也是契机,希望通过这场疫情,我们能有更多的思考和成长。

——土木工程学院 余梁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明确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从回信中我们可以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90后充满着无限的期待,希望我们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我们也应积极响应总书记的有力号召,向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同志们学习!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潘霓

我认为当代大学生就要做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充满希望。大学生是青年中有较多机会接受现代科学技术教育的一部分人,是科教兴国战略的受益者。我们在受益的同时,也应是科教兴国的实践者和完成者,应当义不容辞地挑起振兴祖国科技事业、迎接新技术革命挑战的重担,从而成为祖国振兴的中坚力量。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高薇薇

有一句话这样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疫情当前,全国援鄂医疗队里有1.2万名是90,,甚至00后的一代,这让党和人民知道,也让党和人民相信我们中国青年有担当有作为,已经可以渐渐成为这个社会的中流砥柱,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花开有时,我们有春日阳光下最美的笑靥;来日可期,中国武汉可待岁月美好。

——理学院 李磊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字里行间,无不体现了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伍的深切关心。同时更是从回信中展现了一个大国总书记面对疫情最朴实无华,真挚关心人民的一面。“疫天使”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成了一道道万里长城。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成为时代的中流砥柱,身后“不认可”的标签正在大家一步步努力下默默更替,质疑的声音渐渐消散,一个属于我们青年人的新时代正徐徐展开,尽管面对这次疫情,我没能做些什么,但是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也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为国家贡献一点绵薄之力。

——交通工程学院 蒙嘉璐

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援鄂医疗队“90后”的一封信后,我深深为作为“90后”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他们是我们必须看齐的榜样。正因为有了他们这样的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国青年,我们的就能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正因为有了他们这样的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国青年,我们的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大学生是受过高等教育的青年,所谓青年强国家强,国家危难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在此刻显得尤为重要。我们青年一代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食品药品制造工程学院  张燕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赞扬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青年人,我们的青年同胞们用行动证明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有理想,敢担当的。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坚守本心,不断地在实践中成长。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爱国之志变为报国之情。作为青年一代,开拓进取,敢于担当,不负时光,砥砺前行。

——材料与冶金工程学院  周云凤

自从新冠肺炎发生以来,无数的青年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纷纷投入了这场没有硝烟却充满危险的战场,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在前线,后勤,防控点等各个地方,努力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90后已不再是曾经长辈眼中的稚嫩少年,青年一代逐步成长为可以勇担重任的蓬勃力量。青年人应“心系天下,脚踏厚土”,让本领在实践中获得磨砺,让理想在初心中生根发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在追逐理想的同时,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以身作则,带动广大青年学子勇挑社会重担,年轻的我们愿意为祖国奉献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 陈旭彬

自古疾风知劲草,从来板荡见忠诚。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此次战疫中他们的家国情怀、无畏坚守,让我们看到蜜罐里也能长出挺拔的枝干,看到稚嫩的肩膀可以扛起大梁。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应当群策群力、守望相助,在此次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困境中汲取教训成长,才不辜负这样一场代价沉痛的历练。

——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陈柯狄

今天学习了这个文件,我收益匪浅。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寄予很高的期望。如今,祖国正在面临着一场突如其来的“战役”。有无数的青年医护人员选择“逆人流而上”,医生是跟人的生命打交道,生命的神圣性和宝贵性超越了世间万物的价值。这是医师跟其他职业的最大不 同,对于“90”后的他们来说,他们不再背负着“暴躁”“任性”的代名词,而是用自己的言行向我们传递着新时代青年应该有的风采。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在负重前行。愿疫情散去,你我无恙,山河无恙。

——校团委科创中心 蒋晨阳

从前,有老一辈替我们砥砺前行,现在,该是我们这一代为国家的前进保驾护航行!在此次疫情防控中,青年一代战斗在一线,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出青春的蓬勃力量,更体现出我们青年一代能够挑起了时代的重担。我们在党有序有效的指导下,青年一代积极参加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冲锋在一线,与众多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一同抗击新型冠状肺炎病毒,坚决打赢这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 郑诺

贵州理工学院青年教师

    年轻的脸庞眼神坚定,朝气蓬勃,青春的力量不惧风雨,勇往直前,这是一份特殊时期下,新时代青年人向党和人民所交出的合格答卷。作为青年人,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渐渐意识到自身所担负的责任。当前身在他乡,愈发感受到祖国在身后所给予的力量,更加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人民的负责,以及对世界的担当。作为青年人,无论是身处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是身在后方的菁菁学子,或是每一类职业,每一项工作,此刻都有一种使命,一种自豪,愿我们携手并肩,共筑时代。

——团委副书记 王凯

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我们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青年一代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属于自己绚丽的色彩。作为新时代下的青年团干,我们更应该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个人的理想与工作岗位相结合,用使命和担当书写青春。希望我们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气魄,成为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团委副书记 慕雨容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干,身处产假的我虽不能在疫情防控战线上发光发热。但是我的家人们都主动联系社区党组织,请缨参加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每天看他们奋战忙碌的身影,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广大医护工作者的无私奉献下,在千千万万个社区工作服务者的努力下,我们14亿中国人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战“疫”之后,我们会迎来一个经历责任担当而负重蝶变的耀眼青春。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还会遇到许多新的困难和挑战,希望我们可以扎根中国大地,不辜负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不辜负“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团委宣传部 丁玥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提到,“要彰显蓬勃力量,交出合格答卷”。此次疫情,青年人同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真正诠释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无限内涵。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把个人的理想同国家、民族的奋斗目标统一起来,把远大理想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端正自己的人生态度和价值取向,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火热的青春!

——团委办公室 田蕾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一名“90后”党员同志,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初心和誓言,不畏艰险,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发一分光,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团委科创实践部 周海媚‍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