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06 浏览次数:

贵州理工学院隆重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共青团表彰大会

本网讯(团委 丁玥)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发扬优良传统,弘扬五四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5月5日下午,贵州理工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共青团表彰大会在逸夫大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曾羽,副院长梁杰,校党委副书记张波,副院长宋建波、苏向东、胡兴灿出席大会。

曾羽代表学校党委向此次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并向全体青年学子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曾羽表示,五四运动一百年,对于团结进步的中国人来说,特别是对于为寻找救国济世真理,追求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而不断奋斗的中国共产党来说,是一代又一代人坚持思想解放的伟大实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亲切关怀青年一代,把青年工作上升为党治国理政的一项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工作,尤其是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我国青年运动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全省上下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全面胜利之际,贵州青年更应积极投身,义不容辞。

曾羽强调,近年来,我校广大青年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大局,主动融入、积极作为、竭诚奉献。当前,学校正处于加强内涵建设、全面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关键时期,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战役,是对学校办学六年是否合格的一项重要考核。希望理工青年学子热爱伟大祖国,树立远大理想;肩负时代责任,担当历史使命;坚持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牢记明德至善,锻炼品德修为。要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保持理工学子的赤子之心,保持“知行至善,厚积薄发”的本色和情怀,把责任放在心里,把担当负在身上,把梦想扛在肩上,积极参与各项评估工作,为贵州理工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同时,曾羽要求全校青年工作者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切实践行“新时代下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建设青年,建设什么样的共青团,怎样建设共青团”的重大课题。全校上下要满腔热情关心青年、爱护青年、帮助青年,千方百计为青年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为青年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会上,张波宣读《关于表彰2018年度共青团贵州理工学院委员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成立贵州理工学院脱贫攻坚青年志愿者服务团的通知》。其他与会校领导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

优秀团务工作者代表张梦、优秀共青团员代表李祥杰作大会交流发言。

大会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