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奋力开创新时代贵州理工学院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25 浏览次数: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周伟)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为决战决胜本科合格评估提供坚强思想保证,4月24日下午,贵州理工学院2019年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在喀斯特报告厅召开,会议对学校年度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同时表彰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校领导曾羽、梁杰、胡兴灿、贺梦依出席此次会议。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胡兴灿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曾羽在讲话中指出,全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是学校党委在强化人才培养、加强内涵建设、全面迎接合格评估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全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开创新局面的一次全局性会议。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及广大师生务必深化对宣传思想及意识形态工作的再认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开创新时代贵州理工学院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曾羽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重要论述,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新形势新坐标的重要论述,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的重要论述,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要论述,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重要论述,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作导向的重要论述,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营造风清气正网络空间的重要论述,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重要论述。

二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压实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不断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感;要守正创新聚合,不断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时代感。

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社会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宣传工作条例,切实增强宣传工作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贯彻落实好《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四是要讲好讲透理工故事,全面展示新时代理工形象。要聚焦学校重点工作、聚焦学校特色、聚焦基层一线讲好理工故事;要围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校建设和发展的主题,做好对外形象展示,进一步提升学校在社会上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用学校在合格评估、新校区建设、教育教学、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生动实践和鲜活事例,大力推动内宣和外宣两大工作创新,彰显新时代理工好形象;各部门、各学院要主动担起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担当,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都要自觉成为学校的宣传员,形成学校宣传思想的工作合力,切实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

会上,曾羽代表学校党委与机关职能部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签订2019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以“聚焦合格评估,紧扣立德树人,全力以赴做好新形势下学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为题作工作汇报;党委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易班”思想政治网络平台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作主题交流发言。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领导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此次会议邀请了贵州省委党校副教授兰图作题为《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专题辅导报告。

全校处级以上干部以及辅导员、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主编:金敏)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