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重要新闻>>正文
喜报||化学工程学院三支…
喜报||大数据学子荣获“…
喜报||我校参赛教师团队…
喜报||我校食品药品制造…
喜报|| 理工学子第五届…
重要新闻
我校三位科研人员荣获第…
学校开展2023年度基层党…
2023年下半年教材工作会…
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
​挺膺担当铸新篇 奋楫…

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暨征兵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5 点击量:

 本网讯(就业指导中心 崔美娟) 1月4日上午,贵州理工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暨征兵工作会在蕴华楼四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苏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潘良明、副校长胡兴灿、张开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高勇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教育厅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我校2023年就业和征兵工作情况,对2023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就进一步深入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和征兵工作进行了部署。

苏向东在讲话中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是学生个人的大事,也是家庭的大计,是学校人才培养的大任,关系到国家的发展和未来。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完善优化促进就业工作机制,强化落实就业工作责任,不断提升我校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效。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校各单位要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做到立足早、注重实、谋划全、盯得紧,统筹联动抓就业,压实责任促就业。第二,要围绕重点突破难点,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从抓实渠道拓展、抓好就业指导、抓稳重点群体几个方面精准发力,不断在应对就业工作新形势和新挑战中,总结经验和方法,持续提升工作成效。第三,要加强统筹协调,调动激发各类就业主体工作活力。要切实强化落实就业工作责任,严格规范就业工作督导督查,构建“学校为主导、学院为主体、全员共同参与”就业工作体系。

会上,潘良明与毕业生学院签订2024年就业工作目标任务书。材料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航空航天工程学院分别作就业工作经验和征兵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为贯彻落实好教育部、省教育厅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各学院应迅速行动起来,主动作为,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本单位会议,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制订工作方案,明确任务措施,并加快组织实施。要充分利用好寒假促就业重要窗口期,多措并举,实施好“寒假暖心行动”,为“春季攻坚行动”打牢基础。要做好风险隐患排查防范化解,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就业监测工作“四不准”“三不得”要求,坚决杜绝就业数据注水,确保数据真实可靠。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教务处、科技处、创新创业中心、校团委负责人;各招生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工作院领导,分管就业及征兵工作院领导,全体辅导员,毕业生班主任;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一审:林春燕

二审:巫敏

三审:李朋


上一条:2023年下半年教材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挺膺担当铸新篇 奋楫扬帆启新程—贵州理工学院2024年新年贺词

< 快捷导航: 招生信息人才引进教育教学道德讲堂 电子校报
中国·贵州·中共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蔡关路 1 号
电子邮箱:gzlgxcb@163.com 联系电话:0851-88210706 邮政编码:550003
CopyRight ? 2005-2016 贵州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5433号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