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理工人>>正文
喜报||化学工程学院三支…
喜报||大数据学子荣获“…
喜报||我校参赛教师团队…
喜报||我校食品药品制造…
喜报|| 理工学子第五届…
重要新闻
我校三位科研人员荣获第…
学校开展2023年度基层党…
2023年下半年教材工作会…
我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
​挺膺担当铸新篇 奋楫…

青春榜样丨刘浩:以脚步丈量山河,以青春告白祖国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4 点击量:


刻苦学习,潜心深造

他以前总以为科研是一项遥不可及的事情,如今他在老师的带领下已经迈进了科研的大门。从沟壑纵横的黄土高原到最美多彩的喀斯特地貌,土壤与水体碳循环的规律逐渐在他心中留下痕迹,对岩溶碳汇的正确评价与土地的合理利用在减缓全球气候变化中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将有助于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通过对该方面的研究,为他继续深造以进一步开展研究奠定了方向,今后定将担当环境人的责任,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

坚持不懈,努力奋斗

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功容易却艰辛。他在做科研期间也有过因为看不懂文章而感到焦虑,有过因学习新软件而费尽脑汁,也有过因实验不能停的缘故睡过实验室,但是当研究成果出来的那一刻,发现所做的一切都值得。取得成绩的背后离不开老师费心尽力的指导,离不开科研团队的精心合作,也离不开他自己日复一日的扎根在实验室、图书馆。他深知,历史总是要前进的,历史从不等待躺在功劳簿上的人,荣誉反映了过去的成就与付出,但它不是人生的铁券丹书。雄关漫道真如铁,虽然已经走过千山万水,但未来仍需持之以恒的努力去“从头越”。自古素有“不以成败论英雄”一说,但是英雄就要敢于争先,他希望同学们不因一时成就而懈怠,也不因一时失利而退缩。



脚踏实地,志存高远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昌济先生教导学生中曾说过:“无志者,天才可归庸碌,有志者,垄亩亦可飞鸿鹄”。每当路过学校天池,“工程师摇篮”几个大字总是让他深思,当他还在思考未来要做怎样的工程师时,校党委苏书记在开学第一课上就给出了答案,他说:我们要立足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红色工程师”。作为一名环境工程的学生,他曾发表过环境领域的论文、获得过环境领域的专利、参加过环境领域的项目和竞赛,这些都为他从事这项工作提振了信心、积累了经验。今后也定将练就过硬的本领,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保持初心,砥砺前行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指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高质量推动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的目标。他说:“作为工业强省背景下应运而生的理工类院校所培养的学子,我们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求索| 崔祚:热爱是终身浪漫的开始
下一条:青春榜样|柏宇栋:做中国式现代化的新时代“红色工程师”

< 快捷导航: 招生信息人才引进教育教学道德讲堂 电子校报
中国·贵州·中共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 学校地址: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蔡关路 1 号
电子邮箱:gzlgxcb@163.com 联系电话:0851-88210706 邮政编码:550003
CopyRight ? 2005-2016 贵州理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3005433号 技术支持:志胜科技
网站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