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进 合作共赢——外国语学院与贵阳市第四十二中学举行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作者: 时间:2022-05-17 点击数:

本网讯(外国语学院 冯建平)2022年5月13日上午,在绿意更浓的初夏,贵州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到贵阳市第四十二中学举行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在会议上,周丽院长与贵阳市第四十二中学雷崇先校长、任蛟副书记、郑红静副校长等就双方合作意向进行交流,同时对贵阳市第四十二中学和外国语学院分别进行了介绍。

贵阳市第四十二中学前身为贵州工业大学子弟学校、贵州大学附属中学(蔡家关校区),成立于 1962 年,至今已有59年历史。2012年 12 月正式移交到云岩区教育局管理,更名为“贵阳市第四十二中学”。学校位于云岩区蔡家关长坡路,交通便利,环境优雅,校园文化氛围浓厚,共享大学资源。现有在职教师52名,学校现有小学、初中共计19个教学班。

雷崇先校长介绍到,贵阳市第四十二中学在大力推行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注重探索特色办学之路。学校以“养文明之气、育健全之才”为办学理念,以“养成教育”为办学特色,以“书法教育”为切入点,以“八礼四仪”为突破口,通过对学生学习习惯、文明习惯、生活习惯、安全习惯、节俭习惯的教育,努力培养学生坚强的意志品质,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

周丽院长对贵州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实习实训要求等方面与贵阳市第四十二中学的领导和老师们进行详细的介绍,她引用唐朝诗人方干在《赠邻居袁明府》中的“隔竹每呼皆得应,二心亲熟更如何”来比喻贵州理工学院与贵阳市第四十二中学的毗邻而居的友情,真诚邀请校领导和其他老师们能够来到贵州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进行考察和交流,共同促进贵州中小学外语教育事业的发展。

91CDED8581AC4D515192D9AC22A88218

双方表示今后将在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课题申报等方面进一步进行合作、优势互补,使双方的教师和学生都受益。


文字:冯建平

图片:何舒

一审:冯建平

二审:周丽

三审:徐焱

Copyright© 2020 贵州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理工外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贵州理工学院  电话:0851-884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