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2024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家访行动

作者: 时间:2024-01-16 点击数:

本网讯(外国语学院 黄超禹)为扎实有效推进我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2024年1月12日、15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焱、副书记杜玉红分别带领学生科辅导员前往贵阳市白云区牛场乡蓬莱村、毕节市黔西市锦星镇文阁村对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未就业的建档立卡学生及家长面对面交流,开展就业跟踪服务及家访工作。

7b42fdaa1723e3c99066cb817f1a17c1

家访前,学院认真学习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制订了详细的就业工作实施方案,结合日常掌握的学生情况,有针对性的选定我院2024届建档立卡学生、家庭经济困难等学生家庭作为家访对象。家访中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同学们的家庭生活、就业意向等基本情况,认真倾听她们的诉求,解答了学生在就业途径、求职渠道中的困惑。同时也向被访家庭讲述了此次家访的工作安排以及家校合作的重要意义,向家长们反馈了学生在校学习情况和日常表现,鼓励学生确立就业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受访学生表示接下来会更加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毕业前抓紧时间找工作、就业,回馈社会。受访学生家长们对学院及老师们的关心关怀深表感谢,也希望进一步加强和学院联系,家校协同并进,同促学生成长。

此次家访是我院育人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具体举措,希望通过加强家校联系,构建家校联动共促毕业生就业的桥梁和纽带,发挥家校共育联动效能,真正做到“家校面对面,教育心贴心”。


图:黄超禹、王雪丽

文:黄超禹

一审:黄超禹

二审:杜玉红

三审:徐焱

Copyright© 2020 贵州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理工外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贵州理工学院  电话:0851-884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