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设备管理】多媒体语言实验室操作流程

作者: 时间:2022-06-28 点击数:

一、开启实验室主电源。再开启各外部设备主电源。 

二、按下教师主机主电源开关,等待系统启动到桌面,完成开机。 

三、双击桌面的图标“蓝鸽专业语言教学系统”进入语言实验教学系统,根据不同的教学模式进入相应的教学系统。

四、使用U盘。将U盘插到教师机USB接口,电脑自动识别。若使用翻页笔,将翻页笔接收器插到教师机USB接口。

五、PPT示范广播,需使用教学系统的屏幕广播功能:点击打开【屏幕广播】,可把教师端主界面广播至全班学生屏幕,将教学系统最小化,此时和操作PC相关操作一样进行操作,即可广播PPT给学生,再次点击【屏幕广播】可关闭屏幕广播。

六、教师使用话筒,将教师耳机MIC置于“ON”状态。教师即可将语音广播给全体学生终端,学生可以通过耳机进行听力。关闭话筒,只需将教师耳机MIC置于“OFF”状态。

七、退出语言实验室教学系统前,先退出授课模式的教学系统,再点语言教学系统主界面的“统一关机”,将学生端系统关闭后,再退出语言教学系统

八、关闭操作系统。正常关闭windows系统(屏幕左下角“开始”,点击“关闭”),等待windows正常关闭,出现“无信号”字样。即关闭操作系统。

九、关闭外设设备电源。

十、断开实验室主电源。

 

                                                                                             外国语学院

Copyright© 2020 贵州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理工外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贵州理工学院  电话:0851-884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