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参加“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大赛贵州省复赛取得佳绩

作者: 时间:2022-11-09 点击数:

本网讯(外国语学院 孙倩影)2022年11月5日,“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大赛贵州省级复赛在线上圆满落幕,我校共有十名选手参加此次比赛。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是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的大型公益赛事,包括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三大赛项。大赛自2002年创办以来,坚守初心,不断创新,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专业能力的国际化人才,大赛凭借权威性、学术性和专业性,自2018年起连续五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榜”,是大学生提升素质、呈现风采的舞台。

今年的赛事于十月启动。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我校共遴选出十名选手进入省级复赛。外国语学院对此高度重视,安排了指导老师分别对参加省复赛选手进行了赛前指导。

通过与来自全省各高校的优秀学生同台竞技,我校交通工程学院的尹端同学和理学院的陈婕同学分别在演讲和写作比赛中斩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常昊国、张静、胡菊燕同学获得阅读比赛三等奖。

尹端

D5946F77A805E8CA126B0212D78634D2

Q5[(X4F3U~XN2IC2W[WD800

我校学生参加贵州赛区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大赛贵州赛区获奖名单(贵州理工学院)

我校组织学生参加比赛,起到了以赛促教、以赛育人、弘扬时代新知、构筑育人格局的成效,对我校各专业语言类教育教学改革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图片:孙倩影、张肖冀、欧旦阳

文字:孙倩影

一审:冯建平

二审:周丽

三审:徐焱

Copyright© 2020 贵州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All Rights Reserved.理工外院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贵州理工学院  电话:0851-8840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