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建议删除)
当前位置: 工会首页>>工作动态(建议删除)>>正文
关于开展“助力理工梦——我为学校发展献一策”活动的通知
2013-06-28 17:00   审核人:

 

校直各部门、各教学(教辅)机构:

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一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一次、二次、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开展“十破十立”解放思想大讨论之际,为确保学校今年9月份新生进校正常开学,科学谋划学校下一步的发展规划,进一步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教职工的主人翁作用,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助力理工梦——我为学校发展献一策”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1、围绕筹建期间工作的总结,就我校筹建时期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提出建议;

      2、围绕学校发展规划,就我校如何科学编制规划提出建议;

      3、围绕教学科研,就我校如何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提出建议;

      4、围绕人才培养,就我校如何创新优秀人才培养机制,打造人才高地提出建议;

      5、围绕学科建设,就我校如何优化学科体系,提高学科建设水平提出建议;

      6、围绕学校管理体制,就我校如何强化各级管理责任,提高管理水平提出建议;

      7、围绕后勤保障,就如何提高我校后勤保障能力,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优质服务提出建议;

      8、围绕校园文化建设,就我校如何做大做强学校文化,塑造理工新形象提出建议;

      9、围绕职工利益,就我校如何有效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提出建议;

10、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就我校如何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建设提出建议;

11、围绕如何确保9月份正常开学,新生能“进得来、住得下、吃得好、学得优”提出建议。

     二、活动要求

     1、各部门、各学院要把开展合理化建议活动与“十破十立”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和编制本单位、本学院发展规划紧密结合起来,把此次活动作为进一步强化学校民主管理、深化校务公开、全面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有效措施。作为教职工参与学校管理、行使民主权力的有效形式,各部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切实加强对“合理化建议”活动的组织领导。

      2、各部门、各学院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和特点,可以拓宽合理化建议的领域、层次,丰富其内容,采取有效的活动形式,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参与热情;要面向基层,面向职工,注重实效,积极引导广大教职工紧密联系工作和岗位实际,使合理化建议有较强的针对性。

      3、不得抄袭、不得提与学校无关的建议;不得提纯属党团事务及人民团体、民主党派的内部问题;不得提针对个人和私生活的问题;不能只提出问题而未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同时,本次活动不受理未署名的建议。

      4、各部门、各学院要通知到每一位教职工,每一位教职工均应提出至少一条建议。各部门各学院对所征集的合理化建议进行整理汇总并统一上报学校。每条建议后请注明建议者姓名,如为集体建议,则注明集体名称。

      三、活动评比

      此次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由校工会组织专家和部分职工代表进行评比,对确有独到见解、付诸实施后会给学校带来较大效益的合理化建议,经审定后将给予一定奖励。

      四、活动时间

      2013年6月26——7月5

75前,请以部门和学院为单位统一将本单位汇总的合理化建议纸质版经部门负责人签字后交校工会201办公室,电子版同时发至校工会联系人邮箱。

联系人:杨立杰  邮箱:961676169@qq.com

电话:8210261

特此通知

           贵州理工学院学校办公室

         贵州理工学院校工会

         2013年6月25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贵州理工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