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回顾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贵州理工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5 浏览次数: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3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座谈会。党委书记苏向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高勇,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朋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苏向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了思政课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回答了事关思政课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思政课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1260C

苏向东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内涵要求,在实践中全面贯彻落实“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要求,做到学以致用。要强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发展,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质量,要打造精品课程、示范课程、思政“金课”;持续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工科专业学院教研室“结对子”互学互用,促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深化科研拓展,力争在国家级科研立项和成果产出上实现新突破。要持续强化党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全面领导,统筹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和“大思政课”建设,积极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大思政育人体系,努力培养具有鲜红政治底色、扎实专业基础、较好数字化素养和一定创新能力的新时代红色工程师,融合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建设,为服务“富矿精开”和“六大产业基地”建设作出工科高校的贡献!

 

会上,高勇带领参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回顾总结了五年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效。思政课教师代表围绕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与创新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

 


一审:姚楠

二审:巫敏

三审:李朋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贵州省教育厅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中国-东盟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 中国大学生在线

©贵州理工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党武镇博士路 
邮编:550003    邮箱:git@git.edu.cn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5433号-1
电话:0851-88121166   传真:88121166网站地图   网站隐私安全说明 网站版权声明  电子校报